Twitter上负责裁剪照片缩略图的AI越来越聪明了

李杉 编译自 mashable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Twitter上负责裁剪照片缩略图的AI越来越聪明了

在社交媒体上传照片,有时候会遇见尴尬的一幕。

比方上面这个情况,上传的照片变成缩略图后,人物的脑袋不见了……真是令其他人头秃。(插播广告,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 @量子位 )

最近,情况正有所改变。至少是墙那边。Twitter上的照片裁剪程序越来越聪明了。

Twitter机器学习研究员Zehan Wang和Lucas Theis在一篇博文中阐述了该公司用于裁剪照片缩略图的新方法。

博文地址:

https://blog.twitter.com/engineering/en_us/topics/infrastructure/2018/Smart-Auto-Cropping-of-Images.html

Twitter开发这款工具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这篇帖子却首次详细描述了具体的方法和流程。该功能目前正在逐步向所有Twitter用户推出,希望能够让裁剪不当的缩略图成为历史。

Twitter上负责裁剪照片缩略图的AI越来越聪明了

之前,在决定应该裁剪图片的哪一部分作为预览缩略图时,Twitter都会选择最突出的人脸。但对于没有人脸的照片,该公司则会选择图片正中间。如果你曾经看过猫脖子或一面白墙这种蹩脚的缩略图,这其实都是这套程序的“杰作”。

Twitter今后将使用“显著性”进行裁剪。所谓显著性,指的是图片上引人入胜的区域——观众最有可能关注的地区。研究人员引述的研究显示,人们往往会把最多的注意力放在人脸、文字、动物和色彩对比度较高的区域。

Twitter上负责裁剪照片缩略图的AI越来越聪明了

研究人员训练Twitter的神经网络用很短的时间在你的照片上找到最有趣的地方,所以,你并不会在发布照片时注意到由此产生的延迟。

软件工程师使用一项名为“知识蒸馏”的技术来训练算法,使之可以在照片上快速找到最显著的区域。虽然可能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展开像素级预测,但Twitter的神经网络的确可以迅速地找到近似区域。

Twitter上负责裁剪照片缩略图的AI越来越聪明了

工程师还使用一项名叫“修剪”(pruning)的技术来确保算法那跳过那些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进行计算,但却无法带来太大效果的特征。

这虽然只是一次幅度不大的更新,但却可以大幅改进Twitter信息流的显示效果。你今后看到的莫名其妙的缩略图将会越来越少,甚至可以不再浪费时间点击查看这些内容。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