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进军无人驾驶货运!10人团队16周打通技术闭环

主打无人驾驶客运的独角兽,正式切入货运领域。

李根 发自 上海车展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小马智行进军无人驾驶货运!10人团队16周打通技术闭环

10多人的团队,16个星期的时间,完成无人驾驶货运在城市主干道和工业园区技术闭环。

这就是PonyAI——小马智行披露的最新进展。

没错,这也意味着主打无人驾驶客运的独角兽,正式切入货运领域。

小马智行CEO彭军说,PonyAI创业以来,核心是希望利用自动驾驶变革人类生活,把人类从驾驶中解放出来。

其中可以产生最大价值的方面,一是客运,二是长距离货运。

之前,小马智行一直以L4无人驾驶客运为主干道研发。但在几个月前,也派出了一支10多人规模的团队进行核心研发,最后历时16周,完成了城市主干道和工业园区测试跑通,打通技术闭环。

彭军认为,自动驾驶的发展,核心会是AI+硬件+RoboTaxi的大方向。

上海车展现场,小马智行CTO楼天城也现身答疑。

楼教主说,现在回头看,很多技术进展超过了预期。而且硅谷+北京+广州的3地的场景数据,超乎想象。他认为往前看,非常令人期待。

现在,小马智行已在广州南沙展开了RoboTaxi区域内测,任意点对点,覆盖50平方公里的距离。

彭军说前往南沙办公时,最长会通过RoboTaxi完成40分钟的上班通勤。

小马智行进军无人驾驶货运!10人团队16周打通技术闭环

最后,小马智行也被问及融资的问题。

彭军表示新一轮尚无更多进展可以分享,但账上金额足够团队发展很久。

当然,最近也有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的投资公告。公告称,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PonyAI,取得Pony融资后3%的股权。

小马智行进军无人驾驶货运!10人团队16周打通技术闭环

按此作价,PonyAI投后估值约17亿美元。

上一轮完成A1轮1.02亿美元融资后,PonyAI总融资达2.14亿美元,整体估值达1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个无人驾驶独角兽。

现在,如果按照17亿美元的估值,小马智行也是目前中国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