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贝果完成A轮融资,将加速普及 AI (AutoML)技术

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公司——行动贝果(MoBagel)在今年四月份刚完成500万美元(约3400万人民币)A轮融资A轮融资主要领投机构为世界前5大电子设计代工厂纬创资通(WistronDigital Technology),其他参与投资人包括群益创投、第一创投、交大天使基金等。

行动贝果(MoBagel)执行长钟哲民表示:「感谢AppWorks介绍,也十分感谢纬创愿意给我们机会合作!经过半年的产品技术验证,将Decanter AI运用在员工离职预测,预测准确率达八成,库存与销售预测等领域的预测成果,更与知名顾问公司不相上下。 因此,双方加大策略合作的力道,以加速普及AutoML技术至需要准确预测的厂商。」

这次A轮500万美金由纬创资通领投,透过策略伙伴的通路,能将行动贝果(MoBagel)的自动化机器学习产品「DecanterAI」导入更多企业中,达到互惠双赢的综效A轮资金新资金主要用来扩大关键技术研发团队,加速新功能开发,提升自动化机器学习产品「DecanterAI」的整体效能,协助企业快速建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的定制化模块,使AutoML技术普及至企业中。

此外,新资金也将用于招募全球业务发展人才,并扩大行动贝果(MoBagel)在北京、东京的团队,今年更在上海新成立据点,前进全球市场。 预期今年营收成长力道将维持倍数成长。

2017年行动贝果(MoBagel)完成种子轮募资300万美元(约2000万人民币),投资人包括硅谷500 Startups、新加坡电信(SingtelInnov8)、日本互联网广告商旗下创投CyberAgent Ventures、硅谷众筹基金FundersClub等。 加上此次A轮募资500万美元,总计创业至今,行动贝果(MoBagel)总计募资800万美元(约5300万人民币)。

 获国际企业肯定,行动贝果(MoBagel)展露头角 

行动贝果(MoBagel)源自加州硅谷,是一群由顶尖数据科学家、工程师、产品项目管理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团队成员来自各地名校:斯坦福、伯克利、牛津、台湾大学等。2015年获选进入硅谷知名种子基金500 Startups投资,并受邀加入Plugand Play的物联网加速计划,其中与飞利浦(Philips Lighting)的合作,获全美IoT Expo冠军奖项。

行动贝果(MoBagel)积极参与企业举办的竞赛,争取与国际企业链结资源,并进一步策略合作的机会。2016年,获选加入日本软银创新计划(SoftBank Innovation Program),并成为软银策略合作伙伴,前进日本市场。参与2016 诺基亚全球创新挑战赛(Nokia Open Innovation Challenge)获得全球首奖,并与Nokia展开策略合作;更与法国大型电信商OrangeFab Asia成为合作伙伴。

除了2018年底与UC Berkeley Skydeck数据科学团队进一步技术合作之外,近期也在Intel AIBuilder Program中从全球上千多家公司中脱颖而出,与IBM、HP、Dell EMC等世界知名企业成为AI生态系中领先技术的一员

 让AI落地,行动贝果(MoBagel)推动AutoML普及

2016年行动贝果(MoBagel)推出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产品「DecanterAI」,整合传统机器学习算法、时间序列以及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大幅降低数据分析人员手动编程与优化参数所需时间。

钟哲民表示:「未来十年的企业竞争力比拼的是最会运用AI的能力,我们研发的AutoML能让AI像Excel一样简单好用」用户不需要懂算法或数据科学,Decanter AI即可自动建立数个机器学习模型,并自动选出最好的模型进行预测三个步骤就能得到预测结果,快速协助企业解决商业问题,在更短的时间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行动贝果(MoBagel)合作客户遍布美国、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 短短2年多,「DecanterAI」产品已成功应用在六大产业,包括电信业的用户离网预测、零售业的销售预测、制造业的员工离职预测、金融保险业潜在客户预测、保单续约预测,与政府部门智能城市等相关应用。钟哲民举例,有客户采用国外知名顾问公司服务,花四个月做分析预测,导入Decanter AI后,只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获得几乎一样的准确率。DecanterAI不仅预测比传统分析更准确,也让企业IT部门的工作更有效率

关于行动贝果(MoBagel) 

行动贝果(MoBagel)是一群由顶尖数据科学家、工程师、产品项目管理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团员来自各地名校,斯坦福、伯克利、牛津、台湾大学等,多年来行动贝果都专攻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从创立至今,行动贝果已经帮助超过100家企业将AI导入重要的企业决策中,合作客户遍布美国、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