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超级夜景、视频美颜加修身,小姐姐最喜欢的华为自拍神器nova5系列来了

华为 nova 5 和易烊千玺,哪个才是小姐姐们的最爱?

中奇 万铎 发自 华为 nova 5发布会现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今天下午华为在武汉发布了全新的nova5系列手机,前置3200万支持人像和超级夜景,后置4800万四摄,售价2799起。

nova5依旧分普通版和Pro版本,外观上面延续了nova4的渐变和炫光后壳,一共有绮境森林、仲夏紫、珊瑚橙、亮黑四种颜色。

正面,两个版本的nova5均采用支持P3色域的6.39寸珍珠OLED屏幕,屏占比为91%。分辨率为2340*1080,屏幕像素密度达403 PPI。

手机还支持最新的屏下指纹技术,官方称有效解锁面积比上一代提升了30%、进光量提升230%、曝光时间缩短了70%,指纹识别响应速度提升了50%。

nova5标准版采用华为新推出的8核Kirin 810处理器搭配主频820MHz的Mali G52 GPU。Pro版则是熟悉的980搭配Mali G76 720MHz。两个版本都是为8GB内存,闪存有128和256两种规格可选。

810是一款定位次旗舰的芯片,它延续了9系列的优秀基因,同样为7nm制程,相比于麒麟7系列芯片,810 在性能和能效表现上更加出色。 官方表示TSMC-7nm工艺制程,相比三星8nm工艺,性能提升10%,能效提升20%。

麒麟810采用全新2A76+6A55架构,搭载ARM Cortex-A76定制大核及Mali-G52 GPU。同时它还集成了DMAP、DE 等模块,ISP性能和算法均有所提升。

在通信方面,810支持双卡双通双4G,官方表示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

软件层面nova5还支持GPU Turbo技术,目前已经支持85款游戏的支持(海外25,国内60)。

硬件方面nova5 Pro还支持NFC,除了HUAWEI Share提供的便捷文件互传。

华为还与宝马中国达成合作推出手机车钥匙功能,不用带实体车钥匙,用nova5 Pro即可刷开车门、发动汽车引擎、锁车。此外,还可向多位亲友分享手机车钥匙 (最多支持5位)。

华为手机车钥匙遵循车联联盟CCC1.0标准,将密匙和算法逻辑保存在硬件芯片中,不会被第三方程序访问和复制,有效保障手机车钥匙安全使用。

拍照是本次nova5系列的最大亮点,它采用后置4摄解决方案。

主摄为f/1.8光圈的4800万像素,搭配了f/2.2的1600万像素广角、f2.4的200万像素微距、以及200万像素人像虚化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和反差对焦两种自动对焦方式。

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是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nova5也是目前华为最好的自拍手机。

它支持“人像超级夜景自拍”,把在主摄像头上常见的4个像素合1的光融合模式加入了前置摄像头。而华为的AI算法可对人像主体进行提亮、美颜等优化,对灯光背景景物也进行了降低亮度、降低噪点等优化。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3200万像素的自拍可提供更好的图像解析力,同时支持AI美颜。可单独对脸型、苹果肌、嘴唇、卧蚕、眼角等部分进行优化,磨皮的同时还可尽量保证皮肤细节。

此外nova5还支持前世摄像头实时的视频美颜,同时还支持视频防抖。AI HDR+的功能让逆光情况下也能保证画面清晰。

除了对自拍的美颜,nova5还可对声音进行优化,满足手机K歌用户的需求。

nova5基于AI修音技术,可以在ASR加持轻中重修节奏,进行正负8度修音调;耳麦联合降噪是华为平台独有的能力,并已申请相关专利;通过软件算法和硬件优化,降低延时、抗底噪、屏蔽回声窜扰等。

电池方面则都是3500mAh,同样支持华为自家的40W快充。

最后公布了售价:

华为 nova 5: 8+128GB版本2799元

华为 nova 5 Pro: 8+128GB版本2999元;8+256GB版本3399元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