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语音转写就卖5000讯飞办公神器,还是被我们用方言玩坏了!

在中国博大精深的方言面前,卖五千块的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也听不懂了

中奇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开会、搬砖、再开会、再搬砖……

都市上班族们的社畜日常就是这么简单。

就算天天开会,相信也不会有人喜欢做会议记录。少记一个点,领导多句骂。

于是科大讯飞就拿出了一个智能办公本,说能自动帮我做会议记录。

本鹅当然不会如此轻易的相信,于是就带着质疑的目光,开启了本期评测。

真有那么厉害?

这个办公本看上去就像是个大号的Kindle,凭啥能卖4999

但体验几天之后,不得不说它的语音转写功能确实还挺强的。

开会时用,全程录音、实时转写、要点记录可以同时进行。之后,只要双击记下的要点,从要点记录处开始的语音和文字内容就会被自动筛查出来。

相信经常需要采访的记者小伙伴们用了它,工作效率也能大大提高。

燃鹅,为了验证它的语音转写准确率,本鹅还发动了我司的小伙伴们。

各地方言以及中英混搭语言进行了测试,于是这个智能办公本就成功的被我们玩坏了。

更多爆笑的测试结果配合视频食用效果更佳哦!

书写体验如何?

这块10.3英寸的墨水屏和电磁手写笔之间保持了很好的阻尼感,屏幕表面做了微蚀刻处理,在上面写字的时候,除了有一点延迟外,手感和真实的纸笔书写真的很像。

屏幕与底板间做了悬空设计,轻轻写笔迹就细,用力写笔迹就粗,真的很Nice。

电子笔笔帽还能直接当橡皮擦用,是不是瞬间勾起了我们小时候用2B铅笔写作业的回忆

在使用的过程中,本鹅感觉这根电子笔的书写精读还是有一点偏差,不过可以通过校准设置进行修正。

还有什么嘈点?

这个智能办公本最大的槽点就是墨水屏的操作响应速度实在太慢了,点完要等个一两秒屏幕才会有变化,赶到工作忙的时候,这不是要急死个人吗?

我手上这台每次待机之后再打开,Wi-Fi还总是断的,手动重连又很慢,也让本鹅感到不快。

而且一个能录音的设备却不能语音外放,每次想要听录音时,还要翻箱倒柜地找蓝牙耳机。

总结:

最后,照例总结一下这款产品:

  • 科大讯飞的智能办公本是一款用户定位十分精准的产品,目标用户直指商务人士和外采记者。当然,沉迷学习的学霸也能用。
  • 屏幕响应速度慢、Wi-Fi连接不稳定以及缺少音频外放功能,在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下都是硬伤。
  • 最后还有一点,4999的价格与同类产品比起来,真的不便宜啊

当然,本期节目绝不会这样就结束了!

我们将在微博上从转发本期节目的粉丝中,抽出一位送出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一台!

快去微博搜索「鹅板凳」参与活动,记的关注哦!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