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上手5G版Mate 20 X!自研基带世界领先,支持NSA/SA双组网,华为5G真的强

5G版Mate 20 X发布,华为5G真的很强!

中奇 万铎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号外!号外!华为今天刚刚发布的5G版Mate 20 X手机被本鹅提前搞到了!

为了给大家带来热乎乎的第一手消息,本鹅可是不辞辛苦的在凌晨一点还在给大家录上手视频。

(不点赞关注一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好了,说回正题,我们先来看一下5G版Mate 20 X的基本情况。

在手机外观和配置方面,5G版本并没有太大改变,本鹅来带大家简单回顾一下:

  • 麒麟980芯片
  • 7.2英寸珍珠屏
  • 前置2400万像素
  • 后置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三摄
  • 后置指纹识别
  • 4.5V/5A 22.5W快充

而5G版的Mate 20 X与普通版相比,一共有四处改变

  • 后盖采用了翡冷翠新配色
  • 支持5G
  • 电池容量从5000mAh变为4300mAh
  • 40W华为超级快充

毋庸置疑,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5G了,所以我们就来多聊聊5G。

想要实现5G通信,自然少不了芯片和信号基带的支持,虽然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几款5G手机,但他们所使用的芯片都没有集成5G基带,而是通过外挂的5G基带来实现5G通信的。

5G版Mate 20 X也不例外,外挂基带的使用会占据一定的手机内部空间,这很可能就是5G版Mate 20 X电池容量变小的原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所使用的5G基带是华为自主研发的巴龙5000

要知道,5G手机研发最大的难点就是这个5G基带,目前全球也仅有高通、华为、三星、英特尔、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这几家厂商能生产的出来。

而能真正运用在手机上的,也只有高通、华为和三星这三家企业。

燃鹅,这里边最厉害的还得是华为,毕竟巴龙5000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持NSA和SA双组网模式的5G基带,而其他厂家出的5G基带,仅能支持NSA这一种组网模式。

那么NSA组网和SA组网又是什么,本鹅找到了一张对比图来帮助大家理解。

简单来说呢,SA组网就是完全脱离已有的4G组网,重新建立的一套信号网络,是5G组网的最终形态,能够实现高网速、低延迟通信。

但由于5G基站的信号覆盖范围仅为4G基站的十分之一,所以搭建SA组网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一时半会我们还用不上。

而NSA组网则是对现有的4G组网进行一定的改装来实现5G通信,是SA组网建立完成前的一种过渡方案,也是目前能最快推进5G网络商用的解决方案。

燃鹅,由于NSA组网通信过程中还需要用到4G信号,所以5G网络超低延迟的优越特性并不能被发挥出来。

了解了这些知识,我们就能感受到华为巴龙5000的厉害之处,以及5G版Mate 20 X相对于其他5G手机的优越性所在了。

不得不说,华为在5G研发上,确确实实处于国际领头地位,也难怪被美国天天找茬呢。

—  —

 


看的太爽想要打赏?
看的不爽没地吐槽?

扫描二维码加鹅君微信,进群还有不定时福利领取哦!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