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耳机孔放弃2K屏、发布会不提具体参数,三星Note 10就这样来了

这届三星不太行

中奇 万铎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支持5G、景深四摄、支持S-Pen手势隔空遥控……三星Note 10今天正式在纽约发布了。

不知不觉三星Note系列已经发展八年了,八年前,大屏幕从不被看好到火爆市场,但如今三星Note 10的发布,却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惊喜。

常规旗舰Note 10

不知道是不是手机的信息早就在互联网上曝光,Note 10系列的升级有些常规,情理之内、意料之中。

发布会上甚至连三星自己都没有详细说出手机的参数。

Note 10共有两个版本6.3英寸屏幕的普通版和6.8寸Note 10+版,他们都采用1080P动态AMOLED屏幕,顶部正中是挖孔前置摄像头,屏幕中还有声波屏幕指纹识别。

手机颜色有很多选择,国内主打三种配色:莫奈彩、麦昆黑、密斯白。而主打莫奈彩,从外媒的上手视频看上去类似金属色表面加了一层彩虹镀膜,而官网的效果图则有点像P30的天空之境。

加入重力传感器的S-Pen可隔空遥控手机

Note系列特色的S-Pen也得以升级,它甚至可无缝连接到三星平板上使用。S-Pen还喜提Word等文件的输入、编辑等功能,通过机器学习的技术可快速识别文字。

去年S-Pen当作蓝牙快门的功能大受欢迎,今年三星给它加入了更多传感器、更多功能。

比如说,它可以通过隔空手势操纵直接当成手机的遥控器,切换拍照模式、缩放画面大小均可直接在手写笔上完成。

除了拍照当然也可以和第三方应用搭配使用,三星也开放了S-Pen的SDK给软件开发者。

S-Pen续航也可达1小时。

景深四摄主打视频和AR拍摄

拍照方面,发布会上没有公布手机具体参数。

经外媒报道,Note 10采用了1600万像素超广角(f/2.2)、支持光学防抖的1200万像素广角(f/1.5-f/2.4)、支持光学防抖的1200万长焦(f/1.4)。

而Note 10 +则还多了一枚VGA景深相机(f/1.4)。

前置则是一颗孤零零的1000万像素摄像头,也顺带取消了没什么人用的虹膜扫描传感器。

今年Note 10的升级均在软件上,第一大升级的是视频拍摄。

比如支持背景虚化的视频拍摄、放大画面音频重新追踪、新的超稳定防抖算法。

除了拍的好,三星海升级了内置的剪辑软件,让用户在后期处理时操作更简单,包括素材的拼接以及各种特效。但吐个槽,相信在国内仍然不会有抖音等其他短视频App更了解用户。

AR技术也在拍照中进一步升级了,简单说就是加了更多特效。比如可以在人脸上进行动态涂鸦。写上名字、画个小花,他们可以实时追踪人脸。通过S-Pen的协作,你可以在现实的空间中进行3D的涂鸦。

Plus的景深摄像头的应用不止于此,它还可以扫描生活中的三维物体,生成虚拟3D模型,可以直接连接3D打印机打印出来、也可以追中人体动作进行相应的扭动。

配置升级中规中矩

配置方面,Note 10号称可达到笔记本级别的性能储存空间。

首先,在游戏方面,手机可以根据不同游戏定制不同的优化方案,包括散热、硬件资源分配等。其次,通过Discode合作,三星手机可以智能优化电池的使用。

然鹅,官方并没透露具体手机参数信息,根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消息显示,国际版Note 10系列只使用了高通骁龙855的SoC,甚至没用上最新的855+。

尽管官方称Note 10 CPU性能相比Note 9提升了33%、GPU性能提升了42%。

电池方面,Android Authority显示,Note 10采用3500mAh容量电池、Note 10+则是4300mAh。

虽然支持45W快充甚至无线快充,但时至今日,这个电池容量甚至和S10系列的3400mAh、4300mAh没什么差别,确实有些不够看。

网络方面,Note 10+通过外挂高通基带芯片可实现5G网络支持,这也是三星第三款支持5G的机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三星Note系列保留了多年的3.5mm耳机孔在这一代上彻底消失了,Bixby键也没了。而内置闪存,也从UFS2.1升级到了UFS3.0

售价方面,国行版8+256的Note 10卖6999元、12+256的Note 10+ 8299元,目前已在官网开启预约,9月5日陆续发货。

与Window深度合作追赶苹果互联体验

此外,三星也进一步提升了手机作为生产力工具的角色。

以前,三星旗舰连接一块屏幕,可直接进入桌面模式。如今,三星与微软进行了深入合作,可与Windows达成系统级互联。

连接数据线后,电脑可以直接启动手机的Dex模式,Win10用户甚至可以直接在Windows系统下接收手机通知、运行手机中的App,甚至完成手机中没完成的工作。

抢跑的三星生态产品

实际在发布会之前,三星的平板Galaxy Tab S6和手表Galaxy Watch Active 2已经提前发布了,如今的发布会上,则多了一款采用高通芯片的笔记本。

Galaxy Book S

这是一款对表Macbook Air系列的笔记本,有两种颜色可选。

值得注意的是,它并没有采用英特尔的芯片,而是高通骁龙。同时它也支持全套的微软服务。

续航方面,Galaxy Book S支持23小时的续航时间。它甚至不需要单独的电源,可共享Note 10的充电器。

价格999美元起(约人民币7092元),9月份出货。

Galaxy Watch Active 2

这款手表简直就是圆形表盘的Android Wear版Apple Watch。

  • 同样的40mm、42mm双规格;
  • 同样铝合金、不锈钢双版本
  • 同样的支持健身目标进行监测、和实时记录心率等功能;
  • 支持独立接打电话、发送信息、三星支付等APP;
  • 同样选择和运动品牌推出联名款,苹果选了耐克、三星则找到了UA

而不同之处在于,起售价更低,仅为279美元(约人民币1970)。

Galaxy Tab S6

Tab S6采用10.5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560*1600。

配置方面采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有6GB RAM+128GB ROM和8GB RAM+256GB ROM两种规格可选。

平板的特色在于标配了全新的S-Pen,并且搭载AKG和Dolby Atmos调音的四扬声器。

售价方面Wi-Fi版649美元起,蜂窝网络版729起。

不太能打的三星旗舰

八年前的三星Note系列,通过大屏幕在一众安卓手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甚至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而八年后的Note 10除了一根没什么人会用的S-Pen,却再也找不出什么亮点。

中庸的配置、中庸的拍照、中庸的电池续航,甚至没比上半年的Galaxy S10系列有多少升级。

同等级别的配置,市场中不乏价格更低的产品;同样的价格,市场中也有不少更优的选择。

你觉得Note 10这样的配置、这样的价格能打几个?或者说,能打么?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