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报道“返老还童”药物研究:人类生理年龄可以逆增长

用的是,生长激素与糖尿病药物。

Nature报道了一项研究,来自UCLA、斯坦福和UBC的研究团队。科学家在加州展开的小型临床研究首次证明,人体里用于指示生理年龄的表观遗传时钟,可以逆转。

实验过程中,9位志愿者在一年内服用了三种常见药物——一种是生长激素,另外两种是糖尿病药物。

一年后,9名志愿者的基因组标记表明,平均生理年龄减少了2.5岁,免疫系统也有恢复活力的迹象。据Nature报道,9人都是白人男性,年龄在51至65岁之间。

人的表观基因组,包含用于标记DNA的化学修饰,而表观遗传时钟的运行就依赖于表观基因组。随着生命进行,DNA标记模式会发生变化,不同模式表明不同生理年龄。所以人的实际年龄,可能和生理年龄不同。

这次试验的表观遗传分析由遗传学家Steve Horvath进行,他说:我本来想要看到的是表观遗传时钟运行变慢,而不是转向。

这出人意料的研究成果,刚刚发表在Aging Cell期刊上。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