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中的网红ML老师再惹争议:跑到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当导师

Siraj Raval以高产出名。

问耕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争议中的网红ML老师再惹争议:跑到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当导师

一周前,我们提到油管网红AI老师人设崩了。

这位常年在YouTube上发布机器学习科普课程的Siraj Raval,因为推出了一个备受质疑的收费课程:Make Money with Machine Learning(用机器学习赚钱),而陷入了各种指责之中。

现在,对Siraj Raval的质疑仍然没有平息。

在Reddit论坛上,一个新闻又引爆了网友们的情绪:你们觉得Siraj Raval是个山寨货,但现在欧洲空间天文中心(ESAC),邀请他作为导师出席Workshop。

争议中的网红ML老师再惹争议:跑到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当导师

按照议程,这位网红老师将在Workshop上讲授两个整天的课程,第一天讲聚类与分类,第二天讲参数估计与高级机器学习方法。

两天的课程收费100欧元。

对于这件事,不少Reddit网友显得难以接受。网友maxToTheJ说他就是一个利用人们的懒惰和贪婪赚钱的人。网友Efrons_Shotgun说他充满信心的撒谎,并且奏效了。

“我很困惑,ESAC都是聪明的学者、科学家,他们难道不知道Siraj Raval是骗子么?”

争议中的网红ML老师再惹争议:跑到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当导师

整个讨论页面都充斥着诸如此类的质疑,包括众多网友一直都认为Siraj Raval并没有完成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本科学习,只是一个肄业生等等。

Siraj Raval以高产机器学习视频课程而出名。

他现在给自己的介绍是:AI教育家、畅销书作家、数据科学家,国际非盈利组织AI学院创始人,建立了世界上增长最快的AI社区,从事了大量开源工作。除了是一名程序员之外,Siraj Raval还是“一位演讲者、说唱歌手和后现代主义者”。

什么是后现代主义者?好像大家都不是很清楚。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