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玩命堆料、软件稳步升级,没有老罗头条加持的坚果Pro 3发布了还是那个味

坚果还是那个坚果

中奇 发自 坚果Pro 3发布会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老罗不在了,但坚果手机在字节跳动的运作下,回来了。

老罗留下的原班人马成立了新石实验室、产品还叫坚果手机、英文还叫smartisan。

好了说回手机吧。

黑、白、绿三色可选,猛的看上去,像是一个放大版的iPhone 4S。

正面6.39寸水滴AMOLED、屏下指纹、隐藏听筒。屏幕支持P3广色域、支持DC调光,但亮度最高仅600+nit。

中框四边圆角矩形,并没有握持更舒适的弧形设计,而是一贯的方方正正。手机厚度7.8mm,放到侧边甚至可以立起来。

背部采用四摄布局,放置在左上角,黑色绿色都被黑色方框包裹,白色则类似华为P30 Pro的布局。四枚摄像头分别为索尼IMX 586的4800万主摄、2倍长焦、123度广角、2cm微距。

有意思的是左侧底部的Logo可作为呼吸灯被点亮。

拍照系统方面,超级夜景、超采样无损变焦、算法防抖、来自一闪的滤镜,市面上能想到的玩法也基本都有。

因为现在归了头条系,所以抖音上的视频特效、滤镜也都被搬运到手机中。视频方面还加入了前后双路视频、支持智能剪辑,手机还内置了NOMO、剪映两款第三方视频剪辑软件。

配置方面,高通骁龙855+、最低8+128(UFS2.1),最高12GB+256GB(UFS 3.0)、4000mAh大电池、线性马达,能堆的料都堆上。

软件上,Smartisan 7.0丢掉了之前老罗一直坚持的拟物化设计,官方表示不再刻意追求拟物或者扁平化,图标同样经过了重绘,来保证统一美感。

官方还给系统定制了一套字体,Smartisan T黑,是与方正进行合作开发的。

系统方面多了332项基础优化,包括锁屏上滑直接刷抖音(微笑脸)。

当然几个当家功能也得到了更新。

闪念胶囊3.0:本来是语音转文字的功能,现在成了一个智能助手。官方说,是只干正经事的助手。

大爆炸3.0:新增的炸语音功能,可以吧手机播放的任何语音,包括视频、电话时的语音,直接变成字幕、支持中英双语。而炸录屏可以方便你截关键帧,还可以自动生成GIF。

一步3.0:现在同屏运行4个程序,图片、文字可直接在App间方便的复制粘贴

TNT投屏:新增智能电视的无线投屏兼容,TNT模式下,手机可作为触控板。为了避免隐私问题,通知会在手机上显示,并不会被放到大屏上。

无障碍模式:理解万岁的语音交互,这次终于放到了无障碍模式中。

最后,售价2699起,最高3399。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