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针对“防走神头环”发表评论:用科技监测专注力,不如用更好的课堂提升吸引力

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上针对“防走神头环”发表了微评:

为平息质疑,浙江金华暂停了号称能监控上课走神的高科技头环。脑科学研究不是不能做,关键在于:启动是否要权限?未经权威认证的电子产品能否担此重任?当一个生动活泼的孩子,被“黑科技”定性为不够专注,他有权辩驳吗?与其用科技“紧箍”监测专注力,不如用更好的课堂提升吸引力。

量子位此前报道,在浙江金华有一所小学,学生上课要带脑机接口头环。这种头环可以接收脑电波,判断学生注意力是否集中。一旦走神,老师就能通过指示灯知道,甚至还有全班“注意力分数”排名直通家长群。

面对质疑,推出这一产品的BrainCo公司创始人韩璧丞回应称,产品不是用于“监控”,而是帮助学生提升专注力。

随后,浙江金华金东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舆论热议,该设备已暂时停用。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