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磅发布《2019人工智能发展报告》

11月30日下午,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重磅发布《2019人工智能发展报告》(Repor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2019)。

报告主要包含两大亮点。

一是AI技术的近期发展。以深度学习为例,它是近10年机器学习领域发展最快的一个分支,由于其重要性,Geoffrey Hinton、Yann Lecun、Yoshua Bengio三位教授因此同获2018年图灵奖。

二是人才脉络一网打尽。报告通过对人工智能顶级期刊/会议近10年论文及相关学者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研究了各领域学者在世界及我国的分布规律。同时,报告进一步统计分析了各领域学者性别比例、h-index分布以及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情况,通过统计中外合作论文中作者的单位信息,将作者映射到各个国家中,进而统计出中国与各国之间合作论文的情况。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