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全球家电品牌SharkNinja宣布战略并购中国机器人技术公司速感科技

北京时间2020年1月9日,全球知名家电品牌Shark Ninja及控股母公司JS Global(01691.HK)对外正式宣布对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创业公司“速感科技”的战略并购。

速感科技是一家2014年成立于中国北京的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创业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核心技术。公司通过开发低成本、高效的嵌入式解决方案,结合自身的视觉融合算法优势,为行业客户提供具备超高性价比的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

速感科技创办于2014年,作为行业领先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始终致力于拓展机器人定位导航核心技术,特别是vSLAM技术,在机器人领域内的落地与应用。2018年,全球知名吸尘器品牌Shark Ninja与速感科技就家庭智能清洁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达成深入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清洁机器人产品“Shark IQ”系列产品于2019年9月在北美正式上线发布,取得了超出预期的销售增长。

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EO陈震表示:“Shark Ninja是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国际顶尖家电集团,也是北美市场排名第一的吸尘器品牌。非常高兴速感科技借助和Shark Ninja及其控股母公司JS Global的成功合作,加入到Shark Ninja大家庭当中,也非常期待能够借助Shark Ninja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通过中、美的研发力量协同及持续创新力,联手打造真正的“世界级”机器人产品。”

“我们对未来几年速感科技的加入对公司及产品创新所释放出的巨大增长潜力感到异常兴奋。速感科技在2018年成为Shark Ninja的核心合作伙伴,推动了公司机器人产品及业务在2019年取得了巨大成功,并为机器人产品及业务未来的战略发展奠定了清晰的发展路线。”Shark Ninja CEO、JS Global全球总裁Mark Barrocas先生表示。

Shark Ninja执行副总裁、Shark Robotics事业部总经理Sri Solur先生在内部公开信中提到:“与速感科技的联手,推动了机器人业务的成长和成功,我们的结合,会带来业务进一步的发展,将为我们的消费者创造更多“五星级体验”的(机器人)产品。”

速感科技与Shark Ninja公司的整合将于未来3年内逐步完成。期间,速感科技将继续保持相对独立运营与独立汇报关系,创始人陈震继续担任公司CEO,负责Shark Ninja机器人事业部相关产品的中国研发团队运营与项目管理。

速感科技创始人、管理团队,JS Global投资团队合影

关于Shark Ninja及其控股母公司JS Global

JS Global是位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优质创新型小家电全球领导者,集团拥有九阳、Shark、Ninja三个国际品牌,持续在全球小家电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九阳深耕中国市场,专注中高端厨房小家电。Shark、Ninja则发力国际市场,Shark为清洁类小家电品牌,Ninja为厨房小家电品牌。JS Global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

Shark Ninja是一家全球化创新型清洁和厨房家电公司,于1998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英国伦敦、中国深圳、苏州均设有办公室,Shark品牌是北美地区吸尘器及清洁家电市场份额第一品牌,先后推出Original Steam Mop蒸汽拖把、Rotator吸尘器系列,拥有包括无线推杆吸尘器R系列,可折叠无线吸尘器S1-S9系列,别墅专属吸尘器A系列,以及革新性产品蒸汽拖把等立体家居清洁产品。2019年9月,公司于北美地区推出Shark IQ系列高级导航清洁机器人产品。

关于速感科技

融资历程

2014年,速感科技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陈震发起,联合张一茗等北航校友成立于北京,同年获得上海点亮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2015年8月,速感科技宣布获得由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北软天使等联合投资千万级Pre-A轮投资;

2016年10月,速感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中经合集团、赛富亚洲基金、启迪之星、飞图创投、深圳弘昇基金等;

2017年12月,速感科技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迪控股人保基金、中芯聚源资本等。

企业发展

速感科技始终专注于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的研发与产品落地,核心高管由创始人陈震先生、联合创始人张一茗先生、首席运营官吴欣女士、首席科学家吴旻升博士及首席架构师刘章林博士等5人组成。公司先后推出L系列消费级嵌入式定位导航模组,Q系列工业级定位导航控制器等多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软、硬件产品。经过5年多的快速发展,公司拥有约70位正式员工,研发人员占比约80%,累计研发投入约9000万元人民币,2019年已实现约1亿元人民币营收。

截止到2019年12月,公司作为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和专利审查实践基地,已申请中国知识产权专利45项,已获得授权15项,且已完成基于核心机器人技术的国际PCT专利、美国专利等申请,是目前中国在定位导航领域申请专利数量最多,且通过美国行业专利风险评估的中国创业企业。

公司于2017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首批前沿技术企业,中关村科学城重点跟进企业,在多个国内外主流行业媒体及研究机构评选中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公司、最具成长价值公司、人工智能行业明星创业公司等荣誉,也是英特尔等重要客户的指定供应商及合作伙伴。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