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斯坦福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哈佛、MIT、CMU、斯坦福……新冠疫情面前,美国名校纷纷告急。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升至849例,加入停学、停课或改上网课名单的名校正在进一步增加。

并且,措施越来越严格。

继周二哈佛大学宣布停止线下上课,春假结束后所有课程转至线上进行之后,“学生能不返校就别返校”进一步升级为——

本周日前学生全部搬出校园宿舍,没有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不要返校。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这还是在哈佛大学尚无确诊病例的前提下。

而斯坦福,已有教师检测结果呈阳性。

哈佛:停止所有线下课,本周日前搬出宿舍

3月10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S·巴考(Lawrence S. Bacow)在电子邮件中宣布,3月23日开始,哈佛大学全部课程转成线上授课。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本周六开始,哈佛将进入春假,假期于3月22日结束。

春假开始之前,课程和考试还会正常进行。

但春假结束后,哈佛要求学生不要返校。

今天,消息再一次更新。哈佛要求,学生须在3月15日下午5:00之前搬出校园,并且把所有东西打包带走。

MIT:下周停课,准备清校

MIT同样要求学生打包离开校园。

MIT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在全员信中写道:州和联邦公共卫生官员建议,要延缓COVID-19的传播,必须在其入侵校园之前采取果断措施。

因此,MIT计划:

  • 3月16日(星期一)至3月20日(星期五)所有课程取消。接下来的春假中,教职员工将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做准备,假期结束后全面过渡到线上授课。
  • 在线教学的初步尝试已经展开。3月30日开始,所有课程转至线上,此举将持续到学期结束。
  • 春假后,学生不应返回校园。目前住在学校宿舍的学生,必须在3月14日(本周六)开始打包准备离开,最后期限是3月17日中午。
  • 本周还将继续上课,为过渡做准备。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不过,因疫情、签证等实际问题难以回国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留在校园。MIT会安排这些学生集中居住。

住在公寓里、不使用共用设施的研究生,也不必离校。

目前,MIT面临的情况是,有一名MIT斯隆管理学院的招聘人员新冠肺炎确诊。

斯坦福:回家期末考吧

在斯坦福,有一名教职员工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

两名本科生作为密切接触者已被要求自我隔离。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为了减少疫情在校园中爆发的可能性,斯坦福决定,在冬季学期的最后两周,以及春季学期,取消线下课堂,改上网课。

即,从3月9日起停止线下课程。

期末考试仍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不过必须采用take-home的形式。

学校还将取消包括准新生参观校园在内的所有校园参观活动。

斯坦福表示,学校鼓励远程办公,但校园本身仍将保持开放。

这还不是全部。

目前,宣布取消线下课程的美国知名大学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印第安纳大学、莱斯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等等。CMU亦有两个校区开始远程上课。

疫情影响的,可能还不止开学和上课,按照美国目前大扩散的趋势,可能还会影响到毕业季……

一切只能静观其变。

One More Thing

不过,客观来说,这也成了远程教育的一次大型试验场。

Engadget评论称:

无论是否与健康危机有关,如果(斯坦福等名校的)线上授课进展顺利,将成为其他希望大规模开展远程教学的学术机构的模板。

另外,因为包括哈佛在内的众多名校都选择了Zoom作为视频教学工具,这家中国程序员创办的公司股价不断逆市上涨。

哭笑不得的是,许多人想买Zoom(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的股票却搞错了股票代码,导致另一家公司也开始涨了…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注: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票代码ZM;ZOOM Technologies,股票代码ZOOM。

美国疫情升级:哈佛MIT纷纷停学转视频授课,还要求学生尽快离校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