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抄笔记啦!微软Ignite 大会完整“云”课程,学习路线一图看懂

Microsoft Ignite The Tour 是一年一度微软为全球开发者、IT专家、安全专家以及数据专家提供的一场“技术猿”的狂欢,包含众多核心产品的实践性技术培训。作为有幸参加过Ignite大会的真爱粉来说,2020年3月在上海举行的Ignite Tour绝对是不容错过的。

遗憾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迫使Ignite大会无法如期召开,但好消息是,全部的课程你都可以在微软技术社区网站上观看到相应视频。也不用为了一节热门课程抢破头了。在家想学就学,还能按自己的节奏规划,其实想想好像更赚了。

课程链接:https://aka.ms/zh/session

网站上的学习资料较多,为了方便大家对号入座,我花了整整三天才把整张学习图谱画完。先上个草图,给我加个鸡腿吧~

敲黑板!下面干货来了,我来告诉你怎么一图搞懂Azure云学习的学习路线。其实Ignite Tour大会的学习路线很清晰,Learning Path总共有7条,每条有3 – 10节不等的课程。

赶快先点击保存下图(墙裂推荐!!),方便对照查阅选课。

课程链接:https://aka.ms/zh/session

Ignite大会提供的Azure学习路径可以根据不同的学习角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比如上图是针对初级学习者,云开发者、云运维人员、数据工程师以及架构师不同的角色都提供了由浅入深的学习安排。不同角色的学习者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路线,每个方框代表了一个路径,里面会包含相关课程,所学知识点还对应不同的微软技术认证。

整个学习体系还贯穿着一个电商公司Tailwind Traders的案例,学习者在案例场景中学习,并能用所学知识联系现实中的业务问题。下面让我们跟随着Tailwind Traders公司的脚步,看看如何来看懂这个庞大的学习路线图。偷偷告诉不想看全部故事的小伙伴,我有贴心的帮你们“划重点”哦。

让我们回到零时,Tailwind Traders作为一家有着各种需求的前瞻性零售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将其业务迁移到云中。这对于其开发人员和IT Pro也意味着学习一些新技能。云技术的学习对新手是个不小的挑战。大家常常感觉学习内容多到爆炸,但却没有清晰的路线可以循序渐进。

但是,打好基础是步入学习的最重要一步,如果你同样是云技术初学者,你可以跟随Tailwind Traders的节奏开始学习Azure和Azure的基础知识。这个学习路径包括如何将Azure与您自己的现有网络集成,为云开发应用程序,如何存储和访问数据,如何确保安全。Azure基础(AFUN)这一路线,包含了10节课。

而针对云运维人员,有MSI,MCO以及OPS三条循序渐进的学习路线。

而后,Tailwind Traders 收购了一家大型子公司 Northwind。Northwind 目前拥有 1500 台在硬件上直接或虚拟运行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服务器。你将学习Windows Server 2008 R2进行了大量的物理和虚拟部署,包括托管域和网络基础结构服务,文件服务器以及包括SQL Server在内的工作负载。迁移服务器基础设施(MSI)这条路线包含了3节课。

虽然大多数的工作负载已经被迁移到云上。但Tailwind Trader的VM因无法控制导致资源管理不善和流程效率低下。 Tailwind Traders认识到,承载IaaS工作负载的VM需要维护并保持有序状态。运维人员需学习在Azure中定义组织的治理,安全性和策略遵守并遵守合规性首选项并设置成本和区域结构的防护栏,以规范和组织Azure订阅。在管理云运营(MCO)这条路线中包含了3节课。

在Tailwind Traders成功迁移到云后,一年后我们对其进行健康检查。他们没有达到可靠性目标,而且出现了新的挑战:频繁的停机,大量的报警需要技术人员进行手工维护。 Tailwind Traders意识到他们迫切需要引进更加现代的运维实践来提高可靠性,包括监测环境,提升可靠性的关键工具和思想此外事件处理、从失败案例中学习,以及基础设施及代码的现代配置方式。都包含在现代化运维实践提高可靠性(OPS)路线,一共5节课。

作为云开发者,有MOD和APPS两条学习路径可供选择。

Tailwind Trader收购的大型的子公司Northwind是一家知名的传统公司,拥有一系列Web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现在需将所有内容迁移到Azure并通过最佳实践和新功能对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你将学习使工作负载现代化,并将实时数据库迁移到云中,了解如何自动扩展应用程序,使用built-in的数据库威胁防护以及如何创建管道,以更快、更可靠地构建和部署解决方案。在构建现代化的Web应用和数据(MOD)这条路线包括5节课。

APPS是专为云原生应用开发者设计的学习路线。主题涵盖构建云原生应用和数据应用的一些候选方案,你将学习设计如何选择云原生架构的组件,将传统应用迁移到云原生架构。并使用容器实现应用程序现代化,以及跟云端服务整合,使用性能监控和应用自动缩放。构建云原生应用(APPS)这条路线包括5节课。

此外,还有专门针对数据工程师、数据科学家设计的AI 开发者指南(AIML)学习路线,一共5节课。

人工智能(AI)正在推动所有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作为一家零售公司,Tailwind Traders也正在寻求有关如何在其业务中应用AI的好处支持,同时一直在探索如何将机器学习(ML)范式更改应用到构建产品的方式中。

Tailwind Traders有很多传统数据,他们的开发人员使用认知搜索服务在短时间内了解这些数据,使用非结构化 pdf 发票,以及具有自定义表单识别器功能的 Azure 认知搜索生成结构化表格输出。同时,通过使用 Azure 认知服务,TT网站得以实现”按照片购物”等功能。此外,网站布局的自动调整,优化匿名用户的参与度,都归功于机器学习和个性化服务。在课程的最后,还谈到了讲AI应用于真实业务之前应考虑的成本、数据法规和道德问题。

因为Ignite大会的取消,现在,全部的课程你都可以在https://aka.ms/zh/session上观看免费视频每条路径可以单独学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修。大家可以根据我的课程表来对号入座哦。

说句题外话,你是不是对Tailwind Traders 公司有点好奇呢,何许人也?为了更好的让学习者有代入感,这是微软“创造”的电子商务公司,从创建云账户的云之旅起点,一步一步深入下去,高度拟合现实中的大中型企业复杂的云计算架构,非常便于IT人员从任务与支持实施的结合角度进行理解和消化。

Tailwind Traders 是一个虚拟的电子商务企业,也是一家有着各种需求的前瞻性零售企业。它甚至还有自己的官方主页(https://microsoft.github.io/TailwindTraders/)。

和许多现代企业一样,它有着许多不断变化的内部和外部的技术需求,并且信心满满的迎接每一场改革。Tailwind Traders 的业务以技术为核心,是现代零售业的蓝图,从机器学习算法到推荐引擎,甚至是结账过程,都是在云端上完成的。从触云开始,直至借助Azure青云直上,学习者可以跟随着他们的脚步,直至人工智能、数据库、移动应用开发,甚至在企业IT管理、协同办公、安全合规等方面,也都有系统的教学。这真是微软下的“好大一盘棋”。

最后总结一下。Ignite 大会是各路大神带着最新技术来“华山论剑”,如果技术人员、架构师、IT管理员要扎实练好内功,系统学习微软的前沿技术,微软开放了免费的 Microsoft Learn平台(https://aka.ms/zh2/learn),采用分步式教程的方式,进度跟踪、知识点检查验证部署等方式督促大家的学习成就和等级。

相信爱学习的你们已经“抄好笔记”啦,祝大家疫情结束后都能点满“技能点”,不管你是技术小白还是IT达人都能进阶修炼成Azure“大神”!

最后别忘收好课程链接哦:https://aka.ms/zh/session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