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受理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今天,上交所已受理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寒武纪成立四年,已经拿下四轮融资,估值达到175亿人民币(25亿美元)。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AI芯片独角兽,若此次上市成功,将成为科创板AI芯片第一股。

2018年6月,寒武纪成立两年三个月之后,创始人兼CEO陈天石就曾对外公开表示,未来倾向于考虑在境内A股上市,而且因中科院和国产之名,此前融资也不接受境外背景投资机构。

四轮融资分别是:

天使轮,估值1亿美元,由中科院旗下基金和联想创投等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

2016年8月,成立半年之后,获得来自元禾原点、科大讯飞、涌铧投资的Pre-A轮融资。

2017年年中,完成估值10亿美元的A轮,国投创业领投,阿里巴巴、联想创投、国科投资、中科图灵、元禾原点和涌铧投资等参投,使得寒武纪成为全球AI芯片领域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2018年6月,寒武纪宣布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8亿。距离一年前融资时的10亿美元翻了一番多。投资方有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新资本联合领投等。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