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奖池,鹅厂offer,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等你来战!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编辑 | 公众号 QbitAI

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再度起航,即日起至5月31日,赛事正式面向全社会启动线上招募,一场算法之间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过往三年,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企业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开放的数据集和真实应用场景的研究问题。

百万奖池,鹅厂offer,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等你来战!

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大赛再度升级,腾讯广告携手腾讯云、腾讯大数据、腾讯招聘及腾讯高校合作等合作伙伴举办腾讯广告算法大赛,邀请产学研多方重磅专家,再次为广大技术人搭建起一个交流与竞技的绝佳舞台。与此同时,腾讯会议为大赛全程提供远程协同、线上会议、直播等服务。

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逐渐成为营销链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本届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则另辟蹊径,针对广告行业的经典假设,出具了一道“逆向思维”的新颖赛题。

趣味与实践并重的“逆算”赛题

此次腾讯广告算法大赛的赛题“广告受众基础属性预估”,在具有研究价值的经典问题上“逆向思考”实现突破创新,通过“逆算”的方式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器学习领域的各种技术,从用户在广告系统中的交互行为出发进行反向预估(所有数据均为脱敏处理后的数据)。

本届赛题的难点与挑战正是在于从稀疏的用户广告交互行为中学习并实现反向预估,这种反向打通的操作在用户统计、数据挖掘等真实的广告投放场景中极具实践价值,且可以帮助缺乏用户信息的广告从业者,在更广的人群上实现智能定向或者受众保护。

此外,为了助力各位硬核“玩家”创造出更具实践能力、更高效的算法,腾讯广告算法大赛还会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两大“神器”:

1. 腾讯云智能钛机器学习平台(TI-ONE)。

腾讯云智能钛机器学习平台(TI-ONE)是为 AI 工程师打造的一站式机器学习服务平台,作为大赛期间唯一指定的机器学习平台,TI-ONE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从数据预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训练、模型评估的全流程训练能力。

目前,智能钛机器学习平台支持多样化的交互方式,可视化、Notebook 和 TI SDK 等多种建模方式,能满足不同需求的算法工程师。平台内置丰富的算法组件,支持多种算法框架,满足多种AI应用场景的需求。

2. 腾讯大数据Angel深度学习引擎。

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推荐使用针对稀疏高维模型优化的Angel训练框架。Angel是腾讯大数据自研并开源的高性能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支持万亿级超大规模参数模型,支持统计学习、深度学习、图机器学习等多种算法。2019年12月成为中国首个从LF AI基金会毕业的顶级开源项目。

赛场多重福利召唤选手报名

本届大赛采取线上报名和参赛的方式,报名期从即日开始至5月31日止,初赛阶段时间为5月7日至6月22日,复赛阶段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22日,决赛将在8月份进行。大赛冠军将获得5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也打破了腾讯广告算法大赛的冠军奖金纪录。

算法大赛对参赛者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个人提升的机会。面对广告投放真实场景的业务问题,参赛者不但可以在比赛过程中一展自身的技术能力,还可获得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等领域权威专家的专业点评和指导,甚至获得鹅厂免笔试机会,成为腾讯员工。

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不仅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四大重磅评委嘉宾坐镇,更有四位经验与实力兼并的腾讯高管线上给予参赛者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百万奖池,鹅厂offer,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等你来战!

腾讯广告依托于腾讯丰富的社交产品,植根于腾讯海量的数据,借助强大的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云计算能力打造了一个服务于千万商家和亿万用户的营销平台。一直以来,腾讯广告也在不断寻找更为优秀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

而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不仅仅是一场专注于算法领域的竞技赛事,更是一个面向算法圈层的交流平台,以更具实践价值的方式培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

高实践价值的趣味赛题、丰厚的奖金福利,还有顶级评委团队助阵,算法界硬核切磋风云再起,还等什么?赶紧线上报名参与2020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吧!

点击下方网址参赛:

https://algo.qq.com/signup.html?rfisource=AMSLZ416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