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也要蹭上「视频会议」热潮,赶出了社交版 Zoom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爆发,视频会议软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产品。而Zoom,无疑是云视频会议应用中跑得最快的。

分析公司 App Annie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里,Zoom 一直是苹果 App Store 下载量最高的应用,下载量增长了 740%。现在,每天有超过 3 亿人在使用 Zoom,而疫情爆发前,它仅有 1000 万日活用户。

虽然 Zoom 的最初定位是商务场景,但它却突然变成了学校、家庭和各类人群的交流工具。涉足社交,Zoom 也就动了 Facebook 的奶酪,“坐以待毙”对后者而言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Facebook 选择“复制”Zoom。

4 月 25 日凌晨,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在直播中宣布推出 Messenger Rooms。

和应用 Zoom 相比,Rooms 更像是一项“功能”,最终会覆盖到 Facebook 应用家族的基本“能力”。Messenger Rooms 最开始只能在 Facebook 和 Messenger 上发起,之后还将支持 Instagram Direct、WhatsApp 和智能聊天设备 Portal。而 Messenger 负责人 Stan Chudnovsky 透露称,Rooms 原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Messenger Rooms 的消息一放出,今年上涨了两倍多的 Zoom 股价,下跌超过 6%,Facebook 的股价则上涨了约 2%。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