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斥 10 亿美元收购全球驾驶导航公司 Moovit

5 月 4 日消息,据 TechCrunch 报道,美国芯片电脑巨头英特尔正处于收购交通领域人工智能公司 Movie 的最后阶段,此次收购计划斥资 10 亿美元。Moovit 是一家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来跟踪交通流量,并向全球约 8 亿人提供驾驶路线、导航建议的初创公司。

消息人士称,Moovit 此前曾得到英特尔资本公司的战略投资支持,如果收购交易顺利完成,该公司将成为英特尔以色列自动驾驶研发基地的一部分,该基地由英特尔在 2017 年以 153 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Mobileye 之后成立,以色列也成为英特尔公司角逐自动驾驶市场的重要舞台,之前该公司把美国等地的一些自动驾驶研发项目整合到了以色列的基地中。

近年来,英特尔已经在出行领域进行了两笔大型投资,这表明英特尔早已不局限于制造芯片,而是全面布局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2017年3月,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约合107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汽车芯片厂商Mobileye,进军自动驾驶汽车芯片领域。

在英特尔完成对Moovit的收购之后,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接受外媒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收购Moovit公司,将会填补Mobileye向前迈进过程中关键的空白。”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