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在线“求逮捕”:县政府不让特斯拉复工,钢铁侠彻底怒了

十三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钢铁侠马斯克,这次是真的够刚!

就在数小时前,特斯拉 CEO 马斯克发布推特,正面硬刚县政府:

特斯拉今天要违反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的规定,准备复工生产。我将和大家站在一条线上,但若是要抓人,那就逮捕我一个人好了。

而让马斯克采取如此做法的原因,是特斯拉被针对了,他解释道:

加州已经批准(复工),可一个未经选举的县级官员,非法推翻了该法案。

此外,美国的所有其他汽车公司均获准复工,只有特斯拉被单拎了出来,这简直糟糕透了!

这条推文已经被马斯克置顶,仿佛意在让走过路过的人,都能了解到核心事实。

看来是做好了“问题不解决就刚到底”的准备。

就不许特斯拉复工?那就刚!

故事是这样的。

由于美国疫情的迅速爆发,已经导致许多企业倒闭,失业人数也直线“爆表”。面对这种情况,美国各州和市正在试验如何安全的让企业复工。

马斯克的特斯拉,自今年3月24日起,也因此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状态,马斯克一直努力推动复工的进程。

而就在5月8日(当地时间),美国加州传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允许该州制造商8日起陆续开放

这可把马斯克高兴坏了,也随即表示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也要在8号复工。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工厂所在的加州阿拉米达县政府,却迟迟没有跟进复工的政令,县政府是这样规定的:

5月底前,只有基本业务可以重新开放,特斯拉不属于必要的业务。

于是乎,特斯拉复工计划凉凉了。

马斯克因此被激怒,发布一系列推特表示,阿拉米达县的政令与州长、总统、宪法规定的背道而驰。

随后,特斯拉官网发布了声明《Getting Back to Work》。

在这份声明中强调,特斯拉的复工计划花费了数月时间精心策划和准备,更是在上海特斯拉工厂试验后(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安全运转)的结果。

早在3月份,特斯拉便对每个工地进行了风险评估,考察员工如何工作、在哪里工作、他们如何互动,以及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满足安全标准。

同时还阐述了特斯拉复工迫在眉睫的原因:

特斯拉不是一个例外,也不是非要“逆流而上”,从加州下达第一个“居家隔离”政令开始,像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制造厂便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并被允许继续运营。

州长本周还重申了这一点,他明确表示应该恢复生产。

此外,与阿拉达米达县相邻的三个县,企业也都陆续开始复工。

最后特斯拉表示,县政府的立场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法律行动,确保特斯拉及其员工能够顺利复工。

因此,于当地时间5月9日,特斯拉状告县政府,要求法院宣布县政府的命令无效。

毕竟,根据阿拉达米达县政府的禁令,若是违反“封锁令”,那么就会面临罚款或监禁的惩处。

不过,钢铁侠还是钢铁侠,违反规定也得复工,“要抓就抓我好了”!

威胁要搬厂,其他州敞开大门欢迎

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加州州长Governor Newsom是非常支持特斯拉复工的:从开始下达复工政令,到后续的支持。

马斯克也对州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但目前的状况是,县级政府的命令“优先级”,要大于州长下达的政令。

因此,马斯克早在5月9日曾“威胁”说要把特斯拉工厂搬离加州:

坦白说,这是你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特斯拉现在将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立即搬到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

如果想完全保留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制造,那就要看你们怎么对待我们了。

马斯克在文末还不忘提醒一句:特斯拉是加州仅存的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商

然而,这一消息可把其他州高兴坏了。

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犹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内华达州的官员,在推特上火速联系马斯克,鼓励搬到他们的州去。

德克萨斯州希达尔戈县县法官理查德•科尔特斯(Richard Cortez)表示,“我们有一位积极主动、支持企业的州长。”

另一位官员还表示,他的县可以立即容纳特斯拉,并邀请这位亿万富翁的首席执行官访问。

马斯克对此回复道:“非常感谢提醒!”

看来,加州要想留住特斯拉这一香饽饽,得再加把劲了。

或许,这也就是马斯克这次敢这么刚的资本:别人都在疯抢我,你要且行且珍惜。

另外,或许你也会问,马斯克为啥如此着急复工——那是因为现金流实在岌岌可危,最近《华尔街日报》还长文指出,马斯克之所以变卖房产,是特斯拉在疫情之下,如果不能稳住现金流,好不容易走出的泥潭,又要“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这当然是马斯克不能忍的。

One More Thing:钢铁侠够刚,但也有柔情面

不过从马斯克近几日的推文中,展示出了他硬气的一面,但刷他的推特及回复时,偶尔也会跳出不一样的画风——柔情奶爸

马斯克抱着他的第七个孩子X Æ A-12,“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部,孩子也幸福地在父亲怀中入睡。

一面钢铁,一面柔情,这样的马斯克你爱了吗?

参考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tesla-california/teslas-musk-says-ready-for-arrest-as-he-reopens-california-plant-against-local-order-idUSKBN22N2EY

https://twitter.com/elonmusk

https://www.tesla.com/blog/getting-back-work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