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Mware Cloud Director漏洞,黑客可以抢占公司服务器

等级为CVSSV3 8.8并分配给CVE-2020-3956,云服务交付平台中的代码注入漏洞可能使攻击者能够访问敏感数据并接管企业内私有云的控制。

等级为CVSSV3 8.8并分配给CVE-2020-3956,云服务交付平台中的代码注入漏洞可能使攻击者能够访问敏感数据并接管企业内私有云的控制。

1577766335669

黑客还可以利用此漏洞来控制云中的所有客户。据发现该漏洞的道德黑客公司Citadelo称,它还授予访问权限以修改整个基础结构的登录部分,以捕获另一个客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Citadelo首席执行官Tomas Zatko说:“通常,云基础架构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因为其核心内实现了不同的安全层,例如加密,网络流量隔离或客户细分。”

“但是,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应用程序中找到安全漏洞,包括他们自己的云提供商。”

Citadelo今年被一家财富500强企业客户聘用,以执行安全审核并调查其基于VMware Cloud Director的云基础架构。

利用代码注入漏洞,公司的研究人员能够查看内部系统数据库的内容,包括分配给信息系统的所有客户的密码哈希。

从那里,他们能够修改系统数据库以窃取在Cloud Director中分配给不同组织的外部虚拟机(VM)。该漏洞还使他们可以将特权从客户帐户升级到系统管理员,并可以访问所有云帐户。

最后,他们可以读取与客户有关的所有敏感数据,例如全名,电子邮件地址或IP地址。

该漏洞最初于4月1日报告给VMware,并于本月底和5月发布了补丁程序。尚未应用此修复程序的组织仍然容易受到攻击。

受影响的人员包括使用VMware vCloud Director的公共云提供商,使用VMware vCloud Director的私有云提供商,使用VMware vCloud Director技术的企业以及使用VMware Cloud Director的任何政府身份。

来源:techweb.com.cn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