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翻脸不认人」,决定年内逐步淘汰华为5G

因为美国断供华为芯片?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本月起草计划,决定年内逐步淘汰华为5G。一向给华为开绿灯的英国,现在也开始翻脸不认人了。今年五月,美国宣布全面断供华为芯片,凡是使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的芯片厂商,都不能接受华为及其子公司海思的订单。

英国政府官员称,美国5月宣布制裁之后,华为是否能够继续发挥其有限的5G供应商角色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就在今年一月,英国曾表示,他们认为5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是安全的,只不过条件是将华为认定为「高风险供应商」,这样华为就受到35%的市场份额的限制。

于是,在美国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英国首相突然开始改变口径,形容华为是「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

实际上,华为已经跟英国建立了很厚的联系。就在前不久,华为正式宣布,在位于剑桥园区的第一期规划已经获批,主要用于光电子的研发和制造。

该地区的南剑桥郡建设规划会主席「约翰·巴切洛」表示,

该项目建设方案符合当地建筑法规,将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推动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为该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强调,希望英国政府会从本国根本利益和中英互利合作出发,坚持独立判断和自主决策,继续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在英中资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