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科技公司宣布永久居家办公计划,「新冠纪元」真的来了?

既Facebook、Twitter、谷歌宣布可在家办公之后,富士通今天也宣布了永久居家办公计划

说的就是日本科技公司富士通。富士通公司表示,将适应日本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新常态」,将其在日本的办公室的面积减少一半。

“工作生活转变”计划将为其在该国的80,000名工人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员工将能够灵活地工作,并且尽可能在家中标准工作。

而此前,Twitter就在五月份宣布,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

富士通表示,“将引入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为员工提供更加授权,生产力和创造力的体验,这将促进创新并为其客户和社会创造新价值”。

根据该计划,员工将“开始主要在远程工作,以实现一种工作风格,使他们能够根据工作内容,业务角色和生活方式灵活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该公司还表示,该计划将允许员工选择工作地点,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

富士通认为,为其员工提供的更大的自主权将有助于改善团队的绩效并提高生产率。

石溪大学新闻学院数字创新客座教授Sree Sreenivasan表示,这一声明强调了这一流行病对我们许多人工作方式的巨大长期影响。

“这又是一个迹象,表明我们对办公室和工作的未来了解的一切都在被颠覆。成千上万的雇主和数百万的员工正在学习新常态的利弊。”

“如果他们能够结合最好的优点(减少通勤,提高生产力,减少支出等),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弊端(缺乏亲身亲密关系,从不松懈等),那么数百万人将不胜感激,而令成千上万喜欢旧生活方式的人们感到沮丧。”

本月初,谷歌和Facebook表示,他们的员工可以在家办公,直到年底。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