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放弃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云计算市场,已关闭在华项目

并不会对中国云服务质量产生影响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关闭在华的云探索计划「Isolated Region」,同时,谷歌还表示,没有考虑在中国提供云服务。

2019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云服务市场,市场规模高达1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9亿元),占全球10.8%市场份额。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却计划放弃了。

这个云计算项目在内部之所以被称为 Isolated Region,目标是将该产品与 Google 的中央云计算系统和网络基础设施分隔开,以使政府或第三方公司可以监管正在传输的数据,而不必担心会给身处其他国家的 Google 业务客户和其他个人用户带来隐私危机。

Google 于 2019 年 1 月决定暂时停止针对中国市场打造该产品。

据报道,原因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以及对与中国政府开展业务相关的隐私担忧。Google 之后将项目转移到非洲、欧洲和中东其他国家。

但今年 5 月,该项目被全部取消,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且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关系恶化。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