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起义」!哈佛MIT斯坦福揭竿而起,状告特朗普政府,吴恩达力挺

伯克利、东北大学纷纷入局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美国新出台的留学生政策,顶级名校纷纷忍不了。

MIT哈佛强强联手做出决定——起诉美移民局(ICE)新规!

MIT校长 Rafael Reif 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今天上午(美东时间7月8日),MIT 和哈佛在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联合起诉美移民局和美国土安全部(DHS)。

在诉讼中,我们要求法院阻止 ICE 和 DHS 执行新的政策,并宣布它是非法的。

而无法忍受这条新规的「起义军」中,可不止这两家:

  • 斯坦福校长 Marc Tessier-Lavigne 表示,已经向 DHS 部长写了封信,表达了斯坦福对这项命令的强烈反对。
  • 伯克利大学校长 Carol Christ 发邮件表示,将「探寻所有可能的选择、法律途径等,来抵制这些有害的政策。」
  • 东北大学也发文表示「力挺 MIT 和哈佛」。

吴恩达老师也再次发推文,表示新规是「残酷且任性的」:

这项政策在他们(学校和学生)最无力的时候,又给了他们一击。

众名校发声抵制「新规」:为留学生战斗!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ICE发布最新留学生相关政策——如果国际学生在2020年秋季只上网课,那么他们将失去签证并被驱逐出境

而在这份诉讼中,MIT和哈佛表示:

新规违反了美国的行政诉讼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在发布之前没有考虑到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此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据,以及没有充分通知民众。

MIT 校长在邮件中的言辞,矛头直指新规弊端:

这项新规扰乱了我们国际学生的生活,危及到他们的学术和研究追求。

ICE 就连新规该如何解释或执行,这样的最基本答案都无法提供。而且还是在众多高校已经做出了秋季学期安排的最终决定后才出台。

MIT 的力量在于 (无论他们来自哪里),(曾经)作为学生的我,也深知远赴他乡深造求学,却与家人相隔数千里的那种焦虑感。

但我也知道,美国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吸引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才华、最有动力的学生。

哈佛大学校长 Lawrence S. Bacow 对这项新规的评价是——「它的残忍仅次于它的鲁莽」。并且在邮件中表示:

让我们在今年秋季开放校内教室,并进行面对面形式授课,这似乎是有意在给学院和高校压力,但没有考虑到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

目前,美国每天新增感染病例的数量都在创新高,如果一所大学在今年秋天实行面授或混合授课,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爆发,那么这所大学将面临强大的压力,并且会将学生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哈佛对于许多国际学生来说,是个实现终身梦想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恢复面对面形式授课。

但在此之前,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国际学生的梦想,被一个严重误导的规定所破灭。

我们有责任站起来为他们战斗!

除了 MIT 和哈佛联名起诉外,其他名校也参与到了此次「起义活动」中。

斯坦福大学校长 Marc Tessier-Lavigne 在邮件中也直抒胸臆——强烈反对!

国际学生是斯坦福的重要成员,他们的独特视角,极大地丰富了所有人的学习环境。

但是 ICE 的这种行为,不仅伤害了国际学生,而且还阻碍了我们教育未来人才推动发现和创新、推动经济进步的能力。

斯坦福将加入我们的同行机构,作为法庭之友,支持哈佛大学和MIT今天提起的诉讼,禁止新规则的实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 Carol Christ 在邮件中表示:

探寻所有可能的选择、法律途径等,来抵制这些有害的政策。

这不仅对我们很重要,对全美国的高等教育来说也很重要,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和这些政策。

东北大学校长 Joseph e. Aoun 表示「坚决反对这种分裂的做法」:

我们支持这场诉讼,因为它肯定了我们的包容、国际主义和获取的价值观。尤其是在如此的困难时期,我们不能放弃这些价值观。

这种突然的变化给许多学生,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惑和高度焦虑。

……

当然,「起义军」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特朗普:德国、丹麦都开学了,而且没出现问题

然而,就在美国众顶级高校如此强烈反对之际,特朗普又开启了「推特模式」:

在德国、丹麦、挪威、瑞典和许多其他国家,学校都开学了,而且没有出现问题。

然后就是司空见惯的「甩锅模式」,这次是对美国民主党:

民主党认为,如果美国学校在11月大选前开学,在政治上对他们不利,但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不开学,可能会切断资金来源。

此言一出,结果可想而知。

网友直接开启「回怼模式」:

首先,那些国家的学校并没有开学,你撒谎了。

其次,德国、丹麦和挪威已经做了你们没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防止病毒的传播。

你灾难性的失败,将使我们的学校必须比这三个国家的学校晚开学。

至于特朗普甩锅的点,网友也开怼:

需要明确的是,民主党并没有主张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关闭学校,他们主张的是采取预防措施,让家长可以选择让还孩子在线学习。

不要再试图把这变成一个政治问题了。这是关于我们的孩子,而不是你的连任

简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最后,也正如吴恩达老师所表达的:

美国是世界闻名的接受教育的好地方。这就是我为什么多年前,持F-1签证来这里上大学的原因。

如果我的女儿在国外学习,我希望她所在的国家,能比美国对我们的国际学生更友好、更尊重。

参考链接:

http://orgchart.mit.edu/sites/default/files/reports/20200708-Harvard-MIT-Complaint-Injunctive-Relief-Documents.pdfhttp://news.mit.edu/2020/mit-and-harvard-file-suit-against-new-ice-regulations-0708https://news.berkeley.edu/2020/07/08/new-ice-regulations-run-counter-to-our-values-berkeley-leaders-say/https://news.northeastern.edu/2020/07/08/northeastern-harvard-mit-in-suit-over-rules-barring-international-students-from-online-only-study-in-us/https://president.stanford.edu/2020/07/08/supporting-our-international-student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