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猛势:半年涨158%,超额完成百亿美金计划

要说2020年表现最好的中概股,不是美团、不是拼多多,是最近常常出圈的「小破站」哔哩哔哩。

要说2020年表现最好的中概股,不是美团、不是拼多多,是最近常常出圈的「小破站」哔哩哔哩。

截止7月10日,哔哩哔哩累积涨幅达到了158%,市值最高值167亿美元。

去年八月,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将在三年之内冲刺「百亿市值」。而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百亿美金计划」超额完成。

很长时间里,B站的营收结构中,「游戏」都占据着主要位置,最多的时候,游戏收入甚至占据8成左右。因此,曾有人称「披着游戏外衣的视频公司」,而现在,这一营收结构正在改善。而其中就有「投资」这一条路。

据媒体报道,在2013年开始,B站共有82次公开投资。2017年之前,以游戏、动漫、二次元为主,2017年后,则加大了动画制作、发行、媒体等业务的投资。

在这82件公开投资事件中,游戏占比最重,有近20家公司,覆盖游戏研发、制作、服务、发行。此外,近几年哔哩哔哩还投资了多家动漫内容公司。

今年上半年哔哩哔哩又投资了4家与游戏相关的公司。不过,哔哩哔哩的营收结构开始趋向于多元化。除游戏之外,还包括广告、直播、会员和电商等。2020年一季度,哔哩哔哩实现总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连续三个季度达到65%以上,主要得益于直播和电商收入的强劲增长。

对于B站的投资逻辑,B站负责游戏业务的副总裁张峰曾解释称,B站更看重文化属性重的公司。在这一点,与B站「为爱发电」的属性不谋而合。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