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启动对四大科技巨头国会调查听证会

四巨头第一次同时在国会作证

#苹果# #亚马逊# #Facebook# #谷歌#

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由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RJC)下属的反垄断小组组织召开的听证会,决定正式推迟举行日期至29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六证实了这一消息。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出席听证会。这将是四巨头第一次同时在国会作证,也是贝佐斯第一次出现在国会面前接受质询。

市场评论认为,这场国会听证会意义重大,并且绝对不是一场作秀表演。众议院司法反垄断、商业和行政法律小组委员会主席David Cicilline认为,这是50多年来国会进行的第一次重大反垄断调查。

四家公司近几年被反垄断小组盯上,绝不是空穴来风。目前这几位科技巨头市值总和已经超过整个日本市场。如果他们的公司合并起来,足以创建除中美股市之外的第三大股票市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