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蔚来汽车已开始加大自动驾驶自研投入

曾任Momenta研发总监的任少卿已加入蔚来。

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已开始加大自动驾驶自研投入。

据悉,蔚来北美的自动驾驶副总裁、苹果汽车项目“泰坦”前员工杰米·卡尔松(Jamie Carlson)已于今年6月份离开公司,而曾任Momenta研发总监的任少卿已加入蔚来。据悉,蔚来北美总部最早成立于2015年,主要承担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职能。

据报道,任少卿的加入被认为是,蔚来增加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以及蔚来决定将其自动驾驶业务重心转回中国的一个明确信号。

去年11月份,蔚来汽车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宣布,它们将合作为中国乃至其他主要市场的消费者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据悉,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

据悉,蔚来与Mobileye的合作由来已久,该公司旗下的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 ES8是全球首款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的量产车型。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