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Q2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43亿美元,同比增长70%

创下历史新纪录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到创纪录的43亿美元,同比增长70%。

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在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上,排名前四位的厂商分别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这四大厂商共占总支出的78.7%。

其中,阿里云占据了40.1%的市场份额,保持了领先地位,而华为云和腾讯云分别占据了15.5%和15.1%的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百度智能云是中国第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它占据了总支出的8%。

Canalys首席分析师Matthew Ball指出:“疫情余波带来的机遇和需求会刺激企业投入。企业运营越来越趋向数字化,同时远程工作仍在继续,学生越来越依赖协作平台的支持。这些趋势将进一步促进云原生应用的使用,推动工作负载迁移、服务机会以及数据中心能力建设。”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