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90亿美元卖掉「起家业务」,SK海力士接盘

芯片业又一大整合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以存储业务起家的英特尔,现在要把内存芯片业务卖掉了

英特尔90亿美元卖掉「起家业务」,SK海力士接盘

买家和价格也已敲定:韩国SK海力士 (SK Hynix),90亿美元

这也是今年继英伟达收购Arm、AMD收购赛灵思之后,芯片行业又一次的大整合。

并不突然,早就有所考虑了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此次卖掉的是旗下Nand存储业务,主要用于硬盘、USB、相机等设备。

再具体一些,SK海力士收购的内容,包括NAND SSD 业务、 NAND 组件和晶片业务,以及位于大连 NAND 存储器制造工厂。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并不包括傲腾(Optane)业务。

英特尔90亿美元卖掉「起家业务」,SK海力士接盘

虽然消息听着挺突然,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了解,受到闪存芯片价格显著下降影响,英特尔考虑退出这一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

根据Statista数据显示: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排名全球NAND市场第五位,份额为11.5%。 SK海力士排名NAND市场第三位,份额为11.7%。

根据协议内容,SK海力士第一期支付70亿美元,在2025年3月之前支付剩余20亿美元,交易预计在2021年底之前得到监管部门许可。

据外媒报道,这笔交易将使SK海力士成为全球最大的NAND存储器制造商之一。

英特尔瘦身专注主业务

这其实并不是英特尔第一次「瘦身」。

早在2019年,英特尔卖掉了移动端调制解调器业务,随后又将连接芯片部门卖掉。

对此,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表示:

我为我们的NAND存储业务感到骄傲,相信这次与SK海力士的合并将促进NAND生态系统的发展,使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受益。 对英特尔来说,这笔交易将使我们进一步优先考虑在差异化技术上的投资,我们可以在实现客户价值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为股东带来有吸引力的回报。

彭博社对此评论道:

这笔交易将使英特尔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主要业务,同时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巩固自己的地位。

而主要也应当是指计算机芯片数据中心业务

参考链接:

https://www.engadget.com/intel-flash-sk-hynix-optane-022355772.html

https://iflow.uc.cn/webview/news

https://news.skhynix.com/sk-hynix-to-acquire-intel-nand-memory-business/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10-20/intel-agrees-to-sell-storage-unit-to-sk-hynix-for-9-billion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