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城市大脑”首次公开亮相,预计三年建成

朝阳区科信局局长李容珍介绍,城市智慧大脑利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四大信息技术,分为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安全三个主题。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2020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北京站活动中,朝阳城市大脑首次在现场公开亮相,信息消费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也同时发布。

朝阳区科信局局长李容珍介绍,城市智慧大脑利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四大信息技术,分为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安全三个主题。建成后,将在发展数字经济,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带动信息消费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形态。

此外,朝阳区的综合服务移动门户——朝阳通APP也正式发布,该应用打通市区两级政务资源,打造网上服务大厅,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政民互动、聚合支付等功能,提供积分落户、公积金社保查询、生活缴费、等诸多便民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独家发布了《2020北京信息消费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评出了2020年北京信息消费独角兽企业共61家,朝阳区占24家,48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中,朝阳区占22家。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