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要求社区团购平台不得低价倾销,阿里美团等已签字

12月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商“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对电商平台的经营、团购群“团长”的责任、进口冷链食品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据报道,12月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商“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对电商平台的经营、团购群“团长”的责任、进口冷链食品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对于平台经营者,《告知书》要求证照齐全、主动备案、履行食品安全义务、接受各部门监管等,还提出“不得以不正当竞争方式获取交易机会或竞争优势并因此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实施低价倾销,排挤竞争对手独占市场,扰乱正常经营秩序。”

此外,《告知书》还要求平台不得虚构断货、抢购、优惠,不得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附带赠品或服务的应明示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优惠措施应明示优惠范围、期限和内容。

图源:公众号「南京市场监管」

《告知书》发布当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了电商 “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座谈会,阿里巴巴、美团、滴滴、苏宁、在南京等电商社区团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报道,上述多家企业现已在《告知书》上签字,承诺将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工作,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开展有序良性竞争,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团购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