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凳科技连续完成新融资,商业逆势破局率先规模落地

宽凳科技创办于2017年,此前已获得IDG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数亿元融资,此轮新融资将重点围绕商业规模化扩张所需的研发与市场资源进行投入,扩大市场竞争优势。

国内领先的高精地图及智能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宽凳科技对外披露,最新连续完成了由合肥产投、隐领创投等领投的近亿元A轮追加融资。同时,随着自动驾驶行业逐渐稳固及新基建持续利好,公司商业实现创新突破,2020年收入显著增长,商业变现能力大幅提升,率先完成行业内规模化落地。随着商业的逆势破局,公司即将迎来爆发性成长期,越来越多的资本方与产业方正在进一步的深度对接中。

宽凳科技创办于2017年,此前已获得IDG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数亿元融资,此轮新融资将重点围绕商业规模化扩张所需的研发与市场资源进行投入,扩大市场竞争优势。

地理信息产业是中国数字经济的新引擎,高精地图作为其中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与其他领域与技术融合方面拥有具大潜力与空间,正在不断催生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动能。高精地图作为一个由AI与地图技术融合而生的全新产业,并非传统导航地图的简单升级,其具有的高精度、丰富要素及实时更新这些典型特性,都必须依靠新技术新模式来实现。公司创新性地在国内最早选择了“重视觉+多传感器融合”的赋能技术路线,是国内视觉路线的开创者及引领者。成立三年来,公司是国内最快获批稀缺导航电子地图甲级资质、最早具备高精地图规模化自动制图能力、最先覆盖全国高速快速高精路网、最接近量产的自动驾驶定位方案、首创实现高精地图道路智能化产业应用的公司。

附图:宽凳科技自动化三维高精地图

有别于传统地图主要给人导航用的参考工具属性,高精地图在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商用价值,不仅服务于最早为人们熟知的自动/辅助驾驶,还可以同时或更早的落地应用于新基建智慧城市、安防、园区港口、矿业、铁路、农业等多个领域,高精地图是未来智能世界的基础底座,在多场景下具有刚性需求。历经不断创新探索,宽凳科技致力于以高精地图为基础,重点为自动驾驶生态链和新基建生态链提供不可或缺的底层数据服务、中层地理信息及定位服务、和顶层商业应用,围绕车与路两端形成更为饱满的商业双支柱布局,建立更为完整的商业造血机制。公司一方面通过前装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和高精定位方案,赋能自动驾驶,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关键的技术和数据支持;一方面基于高精地图平台的数据、服务和应用打通新基建的车路全环节生态链,实现车路一体的多种商业落地,为新基建大交通产业的智慧化升级提供动力。在此基础上通过搭建众包地图数据云平台,促进高精地图的实时更新,通过地图数据与交通大数据的回流闭环,实现车路的高效协同。

2020年作为公司商业化的首年,即便遭遇疫情肆虐且外部环境多有其他不确定性的经济寒冬,公司依然通过创新逆势破局,商业上率先实现规模化落地,以最有力的商业成绩,验证了其巨大的产业应用价值,未来爆发性成长指日可待。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