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开发的小工具火了!不一样的Python编程体验,还是可视化的那种

把图像处理每一步,都整得明明白白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普普通通黑底白字地敲代码太枯燥?

那么,把Python脚本可视化怎么样?

就像这样,从输入图片、调整尺寸到双边滤波,每一步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输入一个矩阵,无论是对它进行转置、求共轭还是乘方,都能得到及时的反馈。

这样一个Python脚本可视化工具,名叫Ryven,出自一位名叫Leon Thomm的大一新生之手。

如果你也想试用一番,不妨接着往下看。

如何使用

使用之前,简单准备一下开发环境:

  • Python3(推荐3.8以上)
  • PySide2(推荐2.14以上)

运行该项目中的Ryven.py,即可打开编辑器。

作者提到,在Ryven中,有许多不同的脚本。每个脚本都包含变量、流(或图)以及日志。右键单击就可以轻松操作。

不过,想要使用这些节点,需要先导入节点软件包

点击file,选择import Nodes,导入*.rpc文件即可。

这个工具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包含了两种不同的算法模式。

数据流:每次数据更改(节点数据输出也就更改了)都会向前传播,并在所有连接的节点中触发更新。

如下图,滑动滑块,会立即触发右侧节点中结果的更新。

执行流:数据不会在更改时立即向前传播,而是只会在某个节点请求输出数据时,在受影响的节点中触发更新。

另外,作者还给自己列了一个to do list,比如加入语法高亮功能、自动代码补全功能,完善视觉体验等等。

可视化编程是不是还挺有趣的?不过,作者小哥也指出,可视化编程的目的不是取代文本编程,并且,文本编程中实现的许多工作没有可视化的必要。

关于作者

作者Leon Thomm,目前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大一学生,自称“业余程序员”,致力于人机交互和可视化编程。

根据他的个人简介,早在进入大学前,他已经具备丰富的软件开发经历。

传送门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leon-thomm/Ryven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