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母公司最新机器人,就这?

爬山过海,能屈能伸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就这?

机器人(狗)的最知名网红——波士顿动力——不是已经被孙正义贱卖给韩国现代集团了嘛。

于是这家车企的机器人布局和进展,也开始得到更多关注。

但相比刚买来的波士顿动力的产品,狂拽酷炫吊炸天方面,可差得不少呢。

不过,也并非全无可取之处。

现代的机器人(车)

先来看看现在商用的一款。

无论是外观和用途,都算不上惊艳。

主要就是4S店里的销售机器人。

可以带顾客悠闲地走向汽车。

手势识别拍拍照。

或者还能讲解一下。

不过另一款,就会酷炫一些,未来感也很强。

可以说考虑到了海陆协同,可以翻山越岭。

是机器人,但也像机器车,并且还是有座位的。

相比于刚买来的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它带轮子可以移动更快速,而且适合各种地表。

跟波士顿动力的产品一样,灵活的机器人骨骼理念,可以让这辆“车”变得更加全能,上台阶,过岩石……

甚至未来,还能探索外星球。

现代赛马,五年内商用机器车

上面这款带轮子的四足机器人(车),现代取名tiger——老虎。

它的理念,具有非常明显的车厂风格。

比如都是同一套底盘架构,产出不同的品类。

现代还说,5年内就会尝试实现“老虎”的商用。

这或许也是现代看上波士顿动力的原因,二者看起来有技术上的共通之处。

不过,现代也明确,内部会采取赛马制,包含服务机器人、tiger机器车和波士顿动力在内,都会以内部赛马的方式前进,探索最适合未来的机器人产品。

2020年12月,现代集团从孙正义那里,以9.21亿美元——60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波士顿动力机器人。

虽然孙正义这波转手亏多少,不得而知。

但要知道当初谷歌收购波士顿动力,就花了30亿美元。

而一向出手疯狂的孙大帝,必不能打折收购的波士顿动力。

无奈这几年,孙正义和软银境遇不加,机构里人和事宛如后宫甄嬛传,不少投资亏损严重……一度被评价跌落神坛。

幸好,最近DoorDash的上市回报,一下子帮孙正义挽回颜面。

但DoorDash,跟“高科技”没啥太多关系,是北美最大的订餐外卖公司,华人创办,被称为美国饿了么。

所以出售波士顿动力,可能也是孙正义的无奈之举吧。

而现代汽车,在收购波士顿动力后,先是开始在“未来感”和硬科技方面被更多关注。

他们自己还明确表态,要郑重其事搞好机器人技术,5年内投资14亿美元,未来要让机器人业务占到现代集团的20%。

值得一提的是,在软银经营期间,波士顿动力终于在2020年6月,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

旗下机器狗Spot开卖,但一只53万元,比现代在售的各种车都贵多了。

价格高昂,产能也十分有限。目前,波士顿动力一整年的时间只能出货1000台Spot机器狗。

所以有机器制造底子的现代集团,是不是可以加速波士顿动力机器狗量产?

希望吧。

One more thing

对了,牛年春晚上,也有国产机器牛亮相。

你关注到了吗?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