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自动驾驶汽车试水商用,百度Apollo等将探索收费模式

沧州成为国内首个“自动驾驶汽车可收费示范运营模式”的城市

据河北日报报道,日前,沧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运营管理联席工作小组向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公司颁发了首批无测试驾驶人道路测试通知书和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标志着我国首个跨主城区的城市开放路网从测试向商用迈进,沧州成为国内首个“自动驾驶汽车可收费示范运营模式”的城市。

此次包括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在内,共有10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无测试驾驶人道路测试资质,35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资质。据悉,截至今年3月1日,沧州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测试总里程累积达524696公里,单车平均测试里程达17490公里,无发生责任交通事故及失控状况,达到申请沧州无测试驾驶人道路测试的标准。

未来,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将通过折扣优惠、发放体验券、乘坐体验者自愿付费等多种形式探索收费机制,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模式的探索。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