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等等党又输麻了

梦晨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此前英伟达宣布限制RTX 3060显卡的以太坊挖矿效率时,就有不少人认为恐怕很快会被破解。

不过万万没想到,这次破解驱动竟是英伟达亲自放出来的。

日本与德国的媒体先后证实,无需修改BIOS,只要安装官方最新的470.05测试版驱动就可为大部分品牌的3060显卡“解除封印”。

470.05驱动下的3060以太坊哈希率可以稳定在40 MH/s以上,之前被限制在25 MH/s。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破解后的3060以太坊哈希率在预计要发布的CMP系列专业矿卡40HX与50HX之间,而功耗170W却低于40HX。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不过该驱动目前只能解开主显卡的算力限制,如果一台机器插多张卡同时挖矿,后续显卡的算力还是限制在20 MH/s左右。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说好的硬件限制呢?

英伟达公关发言人Bryan Del Rizzo曾在推特上解释,对3060的挖矿限制由驱动、BIOS和芯片共同完成,难以轻易移除。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但事情就是这么尴尬:英伟达已承认,这回“打脸”,是开发人员不小心把内部测试用的代码发布在了测试版驱动上。

该驱动原本是为测试Windows下的Linux子系统(WSL2)的性能。

目前该版本驱动已被下架,但各种备份源已经在网上传开,可以轻易搜索下载到。

英伟达也很难拿出有效措施禁止该版本驱动的使用。

价格水涨船高

消息传出后,3060价格应声上涨,普遍已达到5000元以上。如果看到没涨价的,那当然是缺货了。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在英伟达宣布要为了游戏玩家限制3060挖矿效率,并推出专业矿卡CMP系列时,知名硬件测评人Linus Sebastian就发布视频《英伟达假装关心玩家》抨击这一决定。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他认为一卡难求现象的主因不单是挖矿热潮导致,还有全球半导体产能受限。英伟达对3060挖矿效率的限制迟早会被破解,无助于让游戏玩家买到显卡。

同时Linus认为发生矿难时至少消费者仍可买到便宜的二手显卡。

然而CMP系列矿卡由于没有视频输出功能,除了挖矿毫无用处,只会被丢弃报废并造成资源浪费。(其实矿卡可以拿来跑机器学习啊)

有人欢喜有人愁,还有人觉得是阴谋

在3060算力被限制时,矿工也没有放弃。

因为3060低功耗,被限制的又只有以太坊,矿工们转而用它去挖Conflux等其他货币。旺盛的需求使3060仍旧溢价严重。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经计算3060挖Conflux和Cortex的收益比限制之前的以太坊还高

破解之后矿工更是热情高涨,一边开始大肆收购,一边开始研究如何使用HDMI欺骗器和虚拟机等办法解开多卡同时挖矿的限制。

游戏玩家则表示“等等党又输麻了”。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也有人质疑,这真的只是失误吗?

从时机上看,3月18日AMD预计发布的新品RX 6700 XT,其以太坊哈希率就在43 MH/s左右,与解封后的3060相当

3060挖矿效率封印解除,竟是老黄自己干的

而3060由于游戏性价比一般、实际售价又高,被称作“智商检测卡”,加上挖矿又被限制,销量表现不佳。

他们觉得英伟达是故意的,都是老黄的阴谋。

总之3060价格高居不下已成定局,不如看看AMD这次香不香?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verge.com/2021/3/15/22331537/nvidia-rtx-3060-ethereum-cryptocurrency-mining?scrolla=5eb6d68b7fedc32c19ef33b4
[2]https://www.computerbase.de/2021-03/mining-bremse-geforce-rtx-3060-umgehbar-eth-hashrate/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IibTBaoMM
[4]https://www.aroged.com/2021/02/19/mining-blocking-on-geforce-rtx-3060-failed-card-brings-over-6-per-day/
[5]https://cryptomining-blog.com/12732-amd-radeon-rx-6700-xt-ethereum-mining-hashrate-and-more/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