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找杨笠代言,遭全网吐槽后秒下架,网友:男性女性全都得罪了

英特尔回应:多元、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AMD,Yes!”

“英特尔14nm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

“有一说一,英特尔为什么不找苏姿丰博士来代言呢?”

怎么回事?

就一个周末的时间,全网随便一搜英特尔竟是这个调调~

仔细探索了下发现,起因是英特尔发了个微博,推广下自己的产品EVO平台品牌。

常规操作,没啥大问题嘛~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代言人请了杨笠,一位最近很火的脱口秀演员。

比她还火的,是她曾调侃男人的一句话:

为什么男人明明看起来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

于是这件事儿,就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英特尔“两边不是人”

时间拉回到4天前——3月18日。

英特尔官方微博@英特尔芯片汇,发布了杨笠宣传英特尔笔记本电脑的宣传视频。

在宣传片中,杨笠表示,

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英特尔的此番操作,遭到了不少男性的抵制。

就有网友表示,杨笠没资格担任男性用户为主的电脑产品代言人。

甚至在知乎上相关的问题,已经有超350万人浏览。

在贴吧、微博上也开始引发了热切的讨论。

还有人直接模仿杨笠经典语录说起了英特尔。

于是,英特尔眼见势头不对劲。

官方微博连夜下架了该代言内容,官方淘宝店也撤下了与杨笠相关的宣传海报。

现在的海报是酱紫的~感觉有点单薄。

但是这波似乎又引起了另外一方不满。

你删什么啊?女代言人不行?那你的用户群体只有那帮男的呗

于是,双方就开始在英特尔的官博底下进行了一波深入浅出的“探(man)讨(ma)”

大概真正的画风要比这个更激烈一点。

而关于#英特尔 杨笠#的话题,在周末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目前,英特尔对此回应称,“已注意到与杨笠相关推广内容引发了广泛争议,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多元、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我们充分认识并珍视我们所处的多元化世界,并致力于与各界伙伴一起创造一个包容的工作场所和社会环境。”

网友:自杀式的营销

回顾这整件事情,不少网友吐槽说,英特尔简直就是自杀式营销。

这波英特尔算是把男性女性全都给得罪了。

知乎网友@从不毒舌可达鸭,则分析了英特尔此次翻车主要是这两点没有想清楚。

第一,只看到了社交媒体上对杨笠的支持(当然,因为什么我们心知肚明)以及杨笠的热度,没有看到杨笠得以“走红”的动因与助力,以及背后的争议和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

第二,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核心用户群体以及核心用户对于代言人的看法。

还有一位名为树ZJH的知乎网友,从英特尔的角度分析了为何要请杨笠的初衷。

虽然这次杨女士代言的EVO认证轻薄本,应该是全性别向产品,英特尔初衷应该是想让杨女士引起“职场女性”的共鸣,似乎这次杨女士也没有特别雷的名场面出现。

不过他表示英特尔的营销水平不敢恭维,还给英特尔一个小建议:

其实英特尔要真搞营销,不如跟其他科技公司一样,先把自己老总捧起来。

科技公司其实挺需要自己的老板树立一个科技精英强人形象,业界惯例也都是这么干的。

那么对于这件事,你如何看呢?

参考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9975480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9975480/answer/1788267670
https://s.weibo.com/weibo?q=%E8%8B%B1%E7%89%B9%E5%B0%94&wvr=6&b=1&Refer=SWeibo_box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