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云7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上市不到半年业绩超预期,此前市值波动引争议

品牌名升级为容联云

白交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没想到,刚上市不到半年的这家首家SaaS中概股,就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容联云,七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

品牌名正式由“容联云通讯”升级为“容联云”

品牌升级后,容联云旗下包括新营销服务云、产业数字云、政企智能云三大板块。

容联云7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上市不到半年业绩超预期

巧的是,容联云上周才刚发布上市以来第一份财报。

今年一季度收入约2.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4.4%,其中,核心业务CC表现抢眼,收入同比增长63.4%。

按照他们的话来说,业绩表现超预期。

即便如此,上市4个月的容联云,似乎还没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一直波动的市值就是例证。

此番品牌调整,容联云CEO孙昌勋也解释道:

容联云的定位一直是为企业提供营销与客服的云化和智能化产品,提升企业获客与留客的效率。

在中国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下,纯粹的通讯工具缺乏足够的竞争壁垒。容联云要做大做强,必须为客户提供更深厚的产品,交付更大的价值。

三大业务板块

2013年2月,云通讯平台上线,容联云在中国开创了云通讯。

2014年4月,云通讯平台更名为容联云通讯,产品服务开始从PaaS向SaaS延伸,确定了整体的产品路线。

本次品牌升级是这两次之后,又一次重大的品牌焕新。

据悉,品牌升级后,容联云的战略重心依然是云联络中心(简称CC),CPaaS服务于CC。

而对于CC,容联云有着自己的定义。

容联云7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上市不到半年业绩超预期

CC,在数字时代,充当着一个客户触达数字平台的服务。

不光是建立企业与客户沟通的通道,还包括企业对客户营销、运营、管理的工具:CRM、SCRM。

(CRM是客户信息管理以及与客户沟通记录管理的软件)

(SCRM就包括:广告聚合投放管理工具,私域流量运营功能以及销售过程管理的功能。)

一边是对外服务,另一方面是对内服务。

容联云7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上市不到半年业绩超预期

基于此,容联云收购了CRM低代码平台企业“过河兵”,同时推出了自己的SCRM品牌“聚客”。

通过建立这样的产品关联,提高企业从流量到线索,再到成单的转换效率。

品牌升级后,容联云旗下包括新营销服务云、产业数字云、政企智能云三大板块。

容联云7年来迎首次品牌升级,上市不到半年业绩超预期

新营销服务云为腰部以下客户提供联络中心的标准化SaaS产品;产业数字云为头部与肩部客户提供联络中心的SaaS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政企智能云为大央企与政府提供音视频能力和计算机视觉的技术应用。

此番升级,可以说是应时之势。

一方面,是内部自然发展下的业务调整。

除了本身业务板块拓展,容联云还表示启动海外业务计划:

将现有SaaS产品向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拓展。未来还将逐步布局其他国家,进而成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公司

另一方面,也是应对外界市场的一次积极回应。

正如孙昌勋所说:

对容联云,IPO是一个新起点。作为公众公司,我们会面对更大压力,要承担更大责任。

当然,积极看,容联云当前依然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我们有信心把容联云打造成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SaaS企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