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马创下“最省电”新能源车世界纪录:10公里1度电

电动车多少续航才购用?

贾浩楠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报道 | 公众号 AI4Auto

跑1344公里,只用了128度电,平均一度电10.45公里。

这个成绩创造了“最省电”新能源车世界纪录,来自百年老厂福特,和旗下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款车野马Mach-E。

福特野马创下“最省电”新能源车世界纪录:10公里1度电

这个成绩什么概念?

目前国内在售标称续航最长的小鹏P7,号称能跑706公里,平均一度电9.9公里。

当然这是标称,实际使用不可避免会打折扣。

那么野马的这个世界纪录,有多少实际意义?

野马其实是福特经典的性能车招牌,在美系肌肉车文化中,野马标也是一杆不倒的大旗。

但是百年福特电动化转型之坚决,毅然拿最高端的品牌下手。

福特野马创下“最省电”新能源车世界纪录:10公里1度电

野马Mach-E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顺便杀伤了一波Model 3,北美销量异军突起。

但就是这一强调运动的车型,刚刚创造“最省电”世界纪录。

BBC交通频道的两个记者开着Mach-E,在英国进行了840英里(1344公里)的旅行。

全程只充电两次且总共不超过45分钟,最后算下来,每度电能跑10.45公里。

而他们开的这辆车标配88kWh电池,官方续航606公里,这样一算一度电也就不倒7公里。

怎么跑出来的?

福特野马创下“最省电”新能源车世界纪录:10公里1度电

全程时速不超过50公里,总共用了27小时。

所以是极其平缓的驾驶策略。

这当然不符合用户日常驾驶习惯和实际情况,测试团队也说,一般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会这样驾驶。

事实上,电动车在40-60公里时速下匀速平缓行驶,通常都能突破官方续航限制。

2018年在北美,有特斯拉车主连续30多个小时以37公里的时速行驶了1120公里。

所以这次的破记录的意义并不是说福特Mach-E就这么省电吗,而是表明目前向欧美电动车普及率不高的用户宣传,电动车如今已经具有实用条件。

怎样,你怎么看这个成绩?电动车多少续航才购用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