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对ARM、Linux开放光线追踪,SDK已就位,网友:switch也能跑光追的节奏?

英伟达:将先进的图形技术引入基于ARM的系统的最新里程碑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今后,在ARM架构CPU的电脑上,你也可以享受英伟达光追的快乐了。

在GDC 2021上,英伟达首次展示了DLSS和光追等技术在ARM硬件上的效果。

先来感受一段太阳光影的变化:

打起射击游戏《德军总部:新血脉》来,则是这样一种feel:

这沉浸感,你jio得如何?

这次演示,还真没英特尔、AMD,乃至微软什么事。

硬件配置是RTX 3060显卡+联发科天玑1200 ARM处理器,嗯,跑在Linux上的那种。

据英伟达介绍,他们已经将5种光线追踪技术移植到了ARM和Linux上,包括:

  • RTX直接照明(RTXDI),让开发者能将动态光照添加到游戏环境中。
  • RTX全局光照(RTXGI),有助于模拟光在真实世界中的反射。
  • RTX内存工具(RTXMU),优化应用程序使用图形内存的方式。
  •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使用人工智能来提高帧率。
  • NVIDIA Optix AI加速降噪工具(NRD),使用人工智能更快地渲染高保真图像。

其中,RTXDI、RTXMU和NRD的SDK已经对开发人员开放,RTXGI和DLSS的SDK也在路上了。

英伟达表示:

此次演示是将先进的图形技术引入基于ARM的系统的最新里程碑。

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要知道,每天有数十亿消费者依赖基于ARM的设备。

而英伟达的这手“一反常态”,也让不少网友大赞“有意思”。

已经有网友脑洞大开:任天堂Switch二代有机会了?

而Unity的高级技术产品经理Mathieu Muller也认为:

英伟达对ARM和Linux开放光线追踪技术,这给游戏开发者带来了新的机会:能在更多平台上,为游戏玩家提供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目前,想买到带ARM芯片,又能支持光追的笔记本电脑或其他设备,还得再等设备制造商们一段时间。

英伟达正在加大对ARM的支持

事实上,自打去年英伟达开出400亿美元高价收购ARM,其对ARM架构的支持就在不断加强。

虽然这笔交易目前还有待各国监管部门批准,高通等竞争对手也已发出明确反对声音,但在此前的历次公开表态中,英伟达CEO黄仁勋都表现得信心满满。

就在4月份英伟达举办的GPU技术大会上,老黄还在自家厨房端出了一款全新ARM架构CPU Grace。这也是英伟达首款服务器CPU,预计将在2023年正式发布。

同样是在GPU技术大会上,英伟达还表示,将与联发科合作,将ARM带到PC平台上。

参考链接: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fci5hYN1c
[2]https://www.theverge.com/2021/7/19/22583376/nvidia-gdc-2021-demo-rtx-gpu-ray-tracing-dlss-ARM-chromebook
[3]https://www.engadget.com/nvidia-shows-wolfenstein-youngblood-running-rtx-ray-tracing-on-ARM-130037247.html
[4]https://www.pcgamer.com/nvidia-ARM-powered-gaming-laptops-ray-tracing-dlss-proof/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