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举办骁龙游戏技术赏:科技力量正在助力游戏生态蓬勃发展

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已达6.54亿

7月29日,以“选骁龙 痛快赢”为主题的骁龙游戏技术赏在上海举行。高通公司携手包括腾讯光子、网易游戏、腾讯游戏语音GVoice和英雄体育VSPN在内的游戏产业链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移动技术创新赋能的全新娱乐方式,共话极致游戏体验背后的科技力量。

高通举办骁龙游戏技术赏:科技力量正在助力游戏生态蓬勃发展

目前,游戏不仅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方式,更是传递文化和保持社交的重要途径。随着技术的演进,游戏终端的形态、人们进行游戏的方式和使用的媒介也在不断演变。

根据游戏、电竞市场数据分析机构Newzoo预测,到2021年底,全球游戏玩家将接近30亿,其中28亿是移动游戏玩家。同时,移动游戏仍将是今年游戏市场最大的细分领域,这已经是从2018年起,移动游戏预计连续第四年为全球游戏产业贡献超过一半的营收。放眼国内,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已达6.54亿,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移动游戏第一梯队。

在谈及科技对于数字娱乐产业的影响时,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先进的无线科技正在加速游戏和整个数字娱乐产业的转变和升级。成立36年以来,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基础科技的发明和创新,让前沿移动连接技术惠及所有人和各行各业。现在面向万物互联的5G时代,我们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将先进的连接技术带给游戏行业,以科技力量助力整个游戏生态的蓬勃发展,为玩家带来更胜以往的顶级娱乐体验!”

高通举办骁龙游戏技术赏:科技力量正在助力游戏生态蓬勃发展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飞速发展的移动科技让终端的性能越来越强大,支持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中,移动平台的强劲性能为出色体验提供了硬件基础。活动上,高通技术公司产品市场高级总监徐恒表示:“高通的目标是将最极致的移动体验带给消费者。我们的骁龙8系旗舰移动平台集众多创新于一身,于方寸之间,蕴含澎湃性能。特别地,面向游戏体验,最新骁龙888和骁龙888 Plus 5G移动平台正在助力智能手机厂商为玩家提供栩栩如生的画面、身临其境的音效、快如闪电的速度,以及持久的电池续航和出色的散热,将玩家手中的智能手机变身为顶级游戏装备。”

高通举办骁龙游戏技术赏:科技力量正在助力游戏生态蓬勃发展

在活动现场,腾讯光子工作室群、网易游戏等还展示了基于骁龙旗舰芯片888/888 Plus的科技创新,在《黎明觉醒》、《天谕》等游戏中实现的画质提升、游戏性能优化。

高通举办骁龙游戏技术赏:科技力量正在助力游戏生态蓬勃发展

知名移动电竞官方赛事主办方英雄体育VSPN联合从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郑夺则分享了5G技术对于电竞赛事发展的助力。

在即将到来的2021ChinaJoy上,高通公司还将携手包括运营商、终端厂商、游戏工作室、电商等行业合作伙伴,以移动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引擎,为广大玩家打造一个前沿技术赋能、充满高科技智慧娱乐体验的主题馆,共同展现先进的移动技术赋能的顶级娱乐体验。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