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破纪录了:120米史上最高火箭已组装,计划今年完成首次轨道试飞

马斯克:梦想成真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马斯克的史上最高火箭,现在已经组装上了。

具体有多高?先来张照片感受一下:

△图源:马斯克twitter

这一新建造的星舰系统总体高度达120米,包括顶部和底部各9米高的组件、70米高的超重型火箭,以及50米高的星舰本体。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超重型火箭配备了29台以甲烷为燃料的猛禽发动机,能够产生超过1600万磅的推力——

这意味着一旦投入使用,其推力将超过所有现役火箭。

此外,该火箭的有效载荷也将达到150吨。

△29台猛禽发动机

大高个组装完成,马斯克很兴奋。

在回复CNBC记者时,他直接表示:这波是梦想成真。

而网友们也纷纷被惊到了。

这个尺寸简直让人猝不及防。

史上最高火箭

事实上,整这么一个大家伙,是马斯克旗下SpaceX为星舰首次轨道试飞所做的准备。

此前,马斯克为火星移民打造的星舰在经历了数次爆炸之后,终于在去年8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试飞。

不过,当时SN5飞船原型机完成的,是低空“起跳”试验。也就是点火后只飞到150米的高度上,停留1分钟左右。

而去年12月升空的SN8,则飞到了12.5千米的高度,不过该原型机在返回地球时发生了爆炸。

今年5月,SpaceX透露了有关星舰首次轨道飞行的计划。

按照计划,火箭将在Boca Chica发射场发射。在二级火箭分离之前,被命名为BN4的超重型助推器会点火169秒,此后在距离发射场约32千米的墨西哥湾坠落。

而星舰则将继续旅程,进入地球轨道。

不过,在成为史上最强大运载火箭之前,SpaceX仍需要对该系统进行地面测试,包括添加燃料、增压和静态点火。

此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目前正在准备对这一系统的环境审查。

但该项目的不确定性并没有延缓马斯克的脚步,据NASASpaceflight报道,最近几周,SpaceX从全美调集了数百名工人赶赴德克萨斯州,以加快该项目的进程。

外媒gizmodo评论称,SpaceX之所以摆出紧锣密鼓加紧干的架势,与其被NASA选中建造月球着陆器一事不无关系。

另外据techcrunch报道,SpaceX仍计划在年底前完成轨道发射试验。

参考链接:
[1]https://gizmodo.com/spacex-starship-stacking-produces-the-tallest-rocket-ev-1847438954
[2]https://www.cnbc.com/2021/08/06/elon-musk-spacex-starship-fully-stacked-is-dream-come-true.html
[3]https://techcrunch.com/2021/08/06/spacex-stacks-the-full-starship-launch-system-for-the-first-time-standing-nearly-400-feet-tall/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