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伟达数字人文章的致歉和说明

感谢及时给我们以指正的朋友,郑重向大家道歉

大家好,昨天我们发布的一篇英伟达数字人新进展的文章,引发了较大范围的关注和讨论。经过我们的复核及英伟达官方最新确认,这篇文章存在不严谨和失当之处,特此进行说明和致歉。

一、说明一下我们的错误。

今日英伟达官方确认(已在官方博客中更新),4月发布会中,黄仁勋的Omniverse数字人仅出现过一次,就在发布会约62分钟处,持续时间约14秒。画面如下:

根据这个信息,发布会中其他消失的老黄、厨房等片段(如下图所示),应是其他CG电脑动画特效,不属于数字人技术。

在我们的文中,没有明确传递这一信息,让读者误以为黄仁勋的数字人出现过不止一次。

例如文中明确表示过:

隐约读出另一个事实,当时的老黄是真真假假,虚实交替的。

我们主观认为英伟达大费周章地制作老黄数字人,并且在事发三个多月后,在学术顶会上对外发布幕后纪录片,不应该只展示短短的一段时间。

并且用接下来的一段图文,来描述发布会中老黄“一些不对劲的地方”。这几乎是明确的暗示,还有更多虚实交替段落,英伟达还留有其他彩蛋。

这种推测不符合事实。

我们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主要是工作上的不严谨。当然,那篇文章还有其他不当之处,我们也会认真反思和检讨。

二、郑重向大家致歉。

在此,我们为昨日那篇英伟达数字人文章中存在的不严谨和失当之处,郑重向大家致歉。

以及感谢及时给我们以指正的朋友。

昨日文章发布前后,我们也一直在跟相关各方联系和求证,但还是遗憾地出现了问题。责任在我们。

今后我们将深刻吸取这次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态度,更好地向大家传递前沿科技的相关信息。

关于那篇文章,昨日下午我们已在文章最开头、置顶留言中,对可能存在争议进行了提示。这次的致歉内容也会更新在置顶留言。这篇文章收到的打赏,我们今天上午已经开始逐一联系读者退回。

出于传递全部信息、便于理解此次致歉的考虑,作为“案发现场”的那篇文章我们会继续保留一小段时间,将于今日晚间做删除处理。

其他相关信息:

英伟达官方博客
https://blogs.nvidia.com/blog/2021/08/11/omniverse-making-of-gtc/

英伟达4月发布会全程(这一版数字人出现时间为49:38前后)
https://www.nvidia.cn/gtc-global/keynote/

感谢大家,以及再次致歉。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