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解决严苛场景扫码难题,思谋科技发布首款工业智能读码器

思谋科技正式推出面向工业应用场景的智能读码设备ViScanner VS1000,满足各类工业级严苛环境下的快速扫码应用需求;并已启动面向企业级用户的试用限量服务。

近日,思谋科技正式推出面向工业应用场景的智能读码设备ViScanner VS1000,满足各类工业级严苛环境下的快速扫码应用需求;并已启动面向企业级用户的试用限量服务。

目前,在工业领域,一维码/二维码广泛用于产品的追踪追溯,生产控制,自动识别等流程,如车型识别、纸箱条码识别、移动条码扫描、批号识别、批次识别、规格识别、产品统计等。

随着精密制造的发展,条码喷印工艺越发精细,读码要求日益提高。由于工业场景的复杂性,普通读码器无法满足各种场景的特殊扫码需求,如:产线内部狭小、产线速度快、环境光线暗、局部光线弱、同产线多类产品、表面不平整、黑树脂材料、金属纹路、金属铸件表面点刻等;因此面向工业场景的智能读码设备,在智能制造中必不可少。

为解决工业场景下的扫码难题,在软件层面,ViScanner VS1000 配置了4核SMP处理器内核平台,单内核高达1.8GHz,比同类单核读码器产品速度提升6倍;通过SIMD向量指令集对传统图像算法进行优化,算子性能提升5倍;利用Smart Line技术,实现一维码/二维码的极速定位,把解码极限速度从普通的平均时间30ms提高到5毫秒,速度提高6倍。

硬件层面,ViScanner VS1000内置百万像素图像传感器,结合自研Smart Grid高级采样技术,结合深度学习,可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增强图像对比、减少图像噪点;4种镜头,全面覆盖「高密-近距-中距-远距」不同距离读取,支持超小码读取(MIN 0.03mm);多种内置光源和4组单独控制补光灯,可利用红色、白色、偏振光源来支持多种不同背景的读码,通过偏振与普通光源一体型号,适应普通场景与高反光场景切换;满足例如暗光、物料表面不平整、局部补光等特殊场景扫码需求;以及千兆以太网,使图传更流畅,告别现场调试卡顿。

ViScanner VS1000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易用性,能够快速完成定制化交付,对标签纸、不同材质的DPM条码均具有优秀识读能力;更支持一键将偏光滤光镜转为亮灯用,消除光晕,解决光晕场景、物体高速移动场景的读码难题。据了解,配合ViScanner VS1000的推出,企业用户可在思谋官网、思谋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填写信息申请试用,获得思谋科技提供的智能读码器试用的限量名额。

作为行业领先的全链条前沿科技公司,思谋科技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具有超过20年沉淀,在发展过程中,除不断强化算法、软件优势外,思谋科技也不断致力于打造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完善生态链条,深化工业AI的落地;ViScanner系列首款产品的推出,意味着思谋科技在工业级智能硬件产品的布局上,迈出了有力一步。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