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计公司水母智能宣布完成源码、红杉种子、高瓴7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可商用智能设计交付平台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团队扩张和用户增长。

近日,国内领先智能设计公司水母智能公布,已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高瓴创投跟投,老股东元璟资本、微光创投持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继今年6月完成天使轮融资后,水母智能新近交割的又一轮融资,短短3个月内累计融资规模超1亿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将持续加强在算法领域的投入,同步搭建AI-人机共创设计平台,实现社会化设计协同和创意资产沉淀,以及技术研发、团队扩张和用户增长。

水母智能成立于2020年11月,致力于打造覆盖企业全方位设计需求的可商用智能设计交付平台,特别是为SME(中小微企业)提供完整智能设计与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智能设计服务包括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商品设计,目前平台已有200万注册用户。

水母智能董事长贾伟是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著名设计师。创始人兼CEO苗奘是设计和创新管理海外双硕士,历任洛可可伦敦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全国UED事业群总经理、智能出行创始人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周志鹏曾任共享设计平台洛客COO。二人均为洛可可集团合伙人,在创新设计业务及toB创业上配合多年。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洛可可、阿里、网易、美团、滴滴等知名企业。

2020年6月,其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为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 2.0”在设计领域的唯一生态合作伙伴。此外水母智能拥有自主研发的“达芬奇AI设计引擎”,可基于数据分析实现设计、生产和营销全流程协同,今年8月,“达芬奇AI设计引擎”2.0 版本实现用户需求理解与分析、图像生成、设计方案精准推荐及美学质量评估反馈,用户仅需在平台输入产品名称即可在10秒内生成海量品牌形象、设计方案。

水母智能致力于打造覆盖企业全方位设计需求的可商用智能设计交付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完整智能设计及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基于设计原理和行业know-how的数据算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美、对、快、省、可商用”的设计服务,人工智能在提升设计效率的同时,增加了设计交付生产的确定性,也为企业提供了可商用的版权保障。

目前水母智能已与钉钉、阿里云、支付宝、飞书、美团成为深度业务合作伙伴,可为平台商家提供一站式普惠设计服务,此外还是淘宝企服首家智能设计提供商,是小象智合、汉仪字体、视觉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个性化数字营销近年来渐成主流,这对设计产业品质和效率的要求均大幅提升。水母智能以人工智能赋能设计,以大量设计经验上生成的知识图谱为基础,通过领先的算法技术,将高质量设计普惠给中小企业。我们看好水母智能创始团队,他们不但长期深耕设计领域,在高度理解、尊重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并带领公司在商业化上快速落地——这正是我们所寻找的以科技赋能产业、以创新创造价值的典型案例。我们也将长期关注人工智能驱动下设计行业的变革,期待这一领域诞生更多的创新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