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坤投资投身基础科研,携手IDEA成立联合实验室

九坤投资将连续三年为联合实验室提供经费支持

这是企业投身基础科研的一个新路径。

刚刚,深圳举办的首届IDEA大会上,九坤投资携手IDEA(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成立九坤-IDEA联合实验室。

九坤投资投身基础科研,携手IDEA成立联合实验室

九坤-IDEA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前排右一:九坤投资创始合伙人&CEO王琛

前排右二:IDEA讲席科学家王嘉平

九坤投资创始合伙人&CEO王琛代表九坤与IDEA正式签署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

一个是聚集顶尖学者,面向AI、数字经济产业与前沿科技的国际研究机构。

另一个是国内头部量化对冲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近700亿元,连续5年获得中国私募界最高奖项“金牛奖”。

两者之间将碰撞出怎样的实验室?又将解决哪些基础研究领域?

面向基础科研

已有资料显示,研究课题主要与这些相关。

“金融交易市场风险监测与防范”及“高性能计算系统基础设施”

此外,还将在关键技术攻关、实验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

九坤-IDEA联合实验室还将成立学术委员会。

学委会成员包括AI大牛、IDEA创院理事长沈向洋。

九坤投资投身基础科研,携手IDEA成立联合实验室

还有IDEA讲席科学家、IDEA AI安全普惠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嘉平博士和九坤投资创始合伙人&CEO王琛博士。

王嘉平,他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兼任教授,曾先后担任微软总部研究院研究主管、创新工场技术合伙人兼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

九坤投资投身基础科研,携手IDEA成立联合实验室

王嘉平

王琛,拥有清华大学数学物理学士、理论计算机博士学位。他曾任职于World Quant从事全球市场量化策略研究,拥有13年量化投资经验。2012年合伙创办九坤投资,专注于中国股票和期货市场的量化投资策略。

九坤投资投身基础科研,携手IDEA成立联合实验室

王琛

作为合作方,九坤投资将连续三年为联合实验室提供经费支持。

说了那么多,最终目标只有一个——在大湾区形成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带动科技、产业与金融之间的良性循环与区域互动。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看到基础科研的重要性,怎么去做?如何做?成为困扰不少企业的难题。

毕竟这条路才刚开始,每个企业都是当中探索者。

而这种连通“政产学研”、全链条发力的联合实验室,也许正好是企业投身基础研究的全新范式。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