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体验「iPhone30」:7比32超长显示器,刷微博神器来了

听说21:9就叫带鱼屏了?

梦晨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不得不说,这家叫野岛电器的日本公司真是太野了

听说21:9的比例就叫带鱼屏了?他们这回出了一款7:32的显示器。

没有写反,就是7:32,因为是竖着用的,卖点是专为刷信息流打造。

这款屏幕最高分辨率是420×1920……算了,文字描述不出它的野性,不如来直接体验一下,拿它刷微博是种什么感觉:

还记得前几年iPhone系列屏幕越出越长的时候,大家就吐槽到了iPhone30可能成这样:

没想到这种夸张的屏幕比例最终在电脑显示器上首先实现。

这款EK-MD088显示器来自日本野岛电器旗下品牌ELSONIC。

话说回来,同样作为日本公司的索尼这几年也在坚持出21:9的长屏手机。

难道是日本消费者对屏幕长度有着特别的需求?来看看他们对这款显示器有什么想说的:

好嘛,一位说“想要!”,一位说“一直想要这样的来着!

型号叫EK-MD088,可能因为屏幕对角线长度是8.8英寸。

行吧,你们开心就好。

也支持横过来用

这款显示器按官方给出的使用场景是给电脑作副屏,专刷社交媒体用的。

产品采用TFT面板,60Hz刷新率,带6档亮度调节,最高亮度300cd/m²。

型号叫EK-MD088,可能因为屏幕对角线长度是8.8英寸。

加上边框的话长度248cm,相当于1.7个iPhone13那么长。

背部配有支架可以自己立住,放在桌面上不会太占面积,竖起的角度也可以调节。

虽然没有给出图片,但文字介绍中有说使用第三方支架的话也可以横过来用。

大概是支持重力感应自动旋转的意思?

重量方面只有198克也算方便携带,不过接口的设计有点遗憾。

配有一个USB Type-C接口但是只作供电用,信号传输用的是mini-HDMI接口,总之是要插两根线才行。

产品现在是预定阶段,预计明年2月发售,价格14800日元(含税),相当于800多人民币。

对于这个价格,DIY装机玩家有话要说了。

在万能的淘宝上,这种长条屏其实350元人民币左右就能买到。

一般是大佬用来装在电脑机箱上面用的,可以做为硬件运行状态监控,或者单纯装饰。

刷微博、硬件监控、装饰、显示音乐频谱、打游戏时辅助显示小地图……

还有网友提出这种显示器适合主播拿来看弹幕。

看来这种长条屏用法还不少,你会买吗?买来做什么用?欢迎留言分享。

参考链接:
[1]https://online.nojima.co.jp/commodity/1/0479960021309/
[2]https://twitter.com/idanbo/status/1461962273862270982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