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八块腹肌调戏智能屏是一种什么体验?

爱动刚刚完成D轮融资

家庭健身时代,已经来临。

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开始成为大健康领域的入口与承载,健身这一板块自然不容忽视,甚至逐渐深入家庭之中,成为全屋智能当中一环。

就在最近,全场景健身内容订阅及全场景健身硬件互联平台爱动健身,就与小度智能屏展开合作——

由爱动研发团队打造的原创健身内容全线登陆小度智能屏,开创全新健身频道。

用户仅需呼唤“小度小度,我要健身”,即可唤醒小度进入健身频道,跟随练习。

这是继与添添智能健身镜合作后,爱动与小度再度展开合作。

据介绍,本次爱动与小度智能屏产品线的独家合作,双方将联手把保持健康的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撬动全家健身兴趣,以更有活力的姿态面对生活。

用八块腹肌调戏智能屏是一种什么体验?

爱动小度再度合作

首先,简单了解下两位合作方。

爱动,一言以蔽之,全场景健身内容订阅及全场景健身硬件互联平台。

近日,爱动刚刚完成D轮融资,截止目前,线下业务已覆盖20余省市、数千家授权合作场馆、数万名签约认证教练、上千万课程参与人次。

线上已完成智能化,数字化课程体系构建,并开启数字课程游戏化进程。

至于未来,爱动表示,将致力于全面整合课程内容与智能硬件、平台、AI、AR、VR等技术,形成智能化全场景健身,以身体数据联通现实与虚拟世界,将生动形象、高效有趣,更新潮、更富有未来感的沉浸式游戏健身体验带给大家,以健康、充满生命力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人。

再来看小度

一直以来,小度智能屏设备以强大的人机交互能力,广受用户喜爱。除了查询天气、出行导航、语音播报、影音娱乐等基础生活服务,更有手势控制、急救助手、长辈模式、视觉辅助系统等黑科技功能,陪伴用户美好生活。

首批80余课程覆盖多样化群体

本次健身内容,由爱动研发团队打造,首批累计输出80余节课程。

如果按照群体来划分,大致有这些内容。

比如,年轻群体偏好减脂塑型,打造体态美;

健身高阶群体偏好专项提升,注重协调的比例;

上班族偏好解压放松,保持健康美丽的身心;

孕产女性偏好产后修复,回到孕前最佳气质状态等。

这样的设置与爱动的初衷不无关系——打造真正适合全家人一起运动的课程体系,以此激发更多用户健身兴趣,养成健身习惯,在运动中发现生活的美好。

用八块腹肌调戏智能屏是一种什么体验?

解决健康领域的三大痛点

如果你要觉得只是健身内容上的上线更新,那就错了。

事实上,基于整个大健康背景,爱动还有着自己的考量——解决健康领域的三大痛点。

首先,就是大众心中的健康标签

如今,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已不止是“不生病”,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健康状态。

根据艾瑞咨询《2021年国民运动健康洞察报告》显示,“精神好”和“抵抗力好”的健康标签在调查对象中分别占比69.1%和61.5%;而“强身健体”和“缓解精神压力”的运动目标分别占比69.5%和54.4%;塑型,减脂紧随其后,分别占比37.3%和34%;基于此,爱动希望打造适合全阶段人群的健身内容,从体态到身心,内外兼修。

爱动依托于家庭健身用户的属性、偏好、习惯、覆盖年龄段等相关数据的全面解析,深入挖掘家庭健身痛点及锻炼需求,精准锁定内容类别,以此构建内容底层逻辑。

再结合小度智能屏的产品、场景、交互属性等,进一步完善内容搭建和创编逻辑,输出的课程类型涵盖健身舞蹈,有氧燃脂、力量塑形、体态纠正、孕产瑜伽等七个大类及三大专项提升。

其次,解除运动困扰燃烧卡路里

《2021年国民运动健康洞察报告》表明,缺乏专业指导依旧是人们最大的运动困扰。在后疫情时代,大众运动意识提升,运动不再是日常打闹,对于专业化训练需求日益强烈。高达42.9%的受访者表示缺乏专业运动指导,33.2%的受访者困扰于没时间运动。为此,爱动研发团队以专业视角降维输出,鼓励大家迈开腿。

爱动数百名资深课程研发人员,按不同课程类别分组专项研发,依照内容逻辑,具象化输出训练单元,训练计划,训练内容。

具体而言,每类课程均含入门、中级、高阶等多级别;合理控制训练强度、容量、指数等重要指标,确保课程内容科学高效,安全合理的同时,注重用户体验,考量课程被接纳度,帮助培养运动兴趣,发现运动带来的积极影响,激励坚持,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用八块腹肌调戏智能屏是一种什么体验?

最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

根据《2021年国民运动健康洞察报告》显示,疫情前后,人们的健康行为习惯变化依旧各有差异,高达52.7%的受访者增加了运动频率,但愿意了解或为健康相关产品买单的受访者只占比36.7%。对此,爱动研发团队严控课程与用户间的匹配值,以确保用户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内容。

爱动数百名资深课程研发人员与数万名教练参与的测试机制,通过专业设备监测受试者心率区间,特定训练环节卡路里消耗值,血氧变化趋势等数据,多维度测算不同人群在不同训练阶段的强度承受区间及身体状态变化,对比预期训练目标,结合受试者日常训练习惯,训练偏好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更科学地设计、优化课程。

One More Thing

此外,为了进一步优化用户的体验,此次输出课程由爱动全明星教练阵容全程参与拍摄;由爱动倾力组建的专业内容制作团队——专业导演组、拍摄团队、独立影棚、音乐及后期制作,以影视级水准制作,给予用户大片质感的沉浸式训练感官,并可持续输出优质且不断迭代的优质原创健身内容。

全场景健身的新探索

根据最新公布的百度2021 Q3财报,小度继续保持着全球智能屏出货量第一与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一的“双料冠军”地位。本次爱动健身频道上线添添智能设备,在丰富其功能范围、拓宽其服务边界的同时,也借助小度庞大的用户群体,走进千家万户。

爱动在健身内容领域沉淀多年,深受市场及用户的认可。未来,爱动将与小度继续探索AI全场景健身,引领用户居家健身生活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具科技感、更有趣味性的智能互联健身体验。

用八块腹肌调戏智能屏是一种什么体验?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