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年第一购!买下仅24名员工的AI音乐公司,可根据环境动态生成音乐

网友:用作铃声?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苹果开年第一收购,花落AI Music

顾名思义,这是一家AI生成音乐公司。

它可根据用户交互变化,自动调整音乐。

比如,锻炼时音乐可以跟佩戴者的心跳而改变,来适应锻炼强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已于1月完成。

有媒体认为,这项技术可能会用于Apple music、Apple Fitness+、HomePod等应用上。

一些网友表示,希望可以用在照片,生成幻灯片的背景音乐。

苹果开年第一购!买下仅24名员工的AI音乐公司,可动态生成音乐

收购详情

据外媒报道,在收购之前,这家AI初创公司仅有24位员工。

总部位于伦敦,成立于2016年。

他们的主打产品是一个音乐引擎——Infinite Music Engine,可以让创造出与用户情境相匹配的音频,比如情绪。

旨在为营销人员、出版商、健身专业人士和创意机构定制音频解决方案。

目前,该公司的网站已经不再运行。

从Linkin页面介绍可以看出,这家公司使命在于重新定义创造、互动和体验音乐。合作伙伴可以访问他们的智能音乐库。

苹果开年第一购!买下仅24名员工的AI音乐公司,可动态生成音乐

此次收购价格暂未披露。

除了照片这一用途,有网友还认为可能会用来生成铃声。

苹果开年第一购!买下仅24名员工的AI音乐公司,可动态生成音乐

不过也有人并不看好这次收购:更希望艺术家创造音乐,而非AI。

苹果开年第一购!买下仅24名员工的AI音乐公司,可动态生成音乐

苹果收购放缓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公开报道的收购,同样也是音频方向。

Primephonic,古典音乐流媒体公司。

不过是在2021年8月份的事情了。

与此同时也有人注意到,自2021年以来,苹果收购的速度放缓。

加上今年开年这一次,总共仅完成3次收购。

要知道早在2019年,库克曾公开表示,苹果平均每两到三周就收购一家公司。

甚至一度被誉为“收购狂魔”。

仅AI公司,在2016~2020年,就收购了25家AI公司,占全球科技公司之最。

好了,现在收购完成,你会期待上线什么功能呢?

参考链接:
[1]https://9to5mac.com/2022/02/07/apple-acquires-startup-with-tool-that-creates-songs-with-ai/
[2]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aimusic/
[3]https://appleinsider.com/articles/22/02/07/apple-acquires-artificial-intelligence-startup-ai-music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